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好好生活(新时代生活认知升级指南)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0307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67页
  • 作者:富书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富书著的《好好生活(新时代生活认知升级指南)》汇集了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数十位作家在生活、工作、情感等方面的付出、努力、成长的感悟与心得。本书内容是从大量富书作家的作品中精选出来,可谓富书文字作品的精华所在。书中的主要内容体现出对独立思想与开放式思维的追求,完美地迎合了当今时代的精神。

内容提要

  

    在喧嚣的尘世中,你是否总是习惯于往自己身上套很多不必要的责任,然后解决不了,自我愧疚。你是否总是习惯于怀念过去,不可自拔。想着过去自己怎样怎样,现在就会怎样怎样。总想着改变过去,会把你困在原地,甚至你的未来也会变成你的过去。通过富书著的《好好生活(新时代生活认知升级指南)》,你会知道:没有危机感,就是你最大的危机;可以穷,但你千万不能习惯穷;逆商,决定了人生高度;不熬夜,才是顶级的自律;你的自律终会让人望尘莫及;不抱怨,才是对工作最好的尊重;要远离“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贵人;你可以强大到无畏结果。

作者简介

    富书,百万新中产生活认知学院,新锐写作IP孵化平台,新媒体作家经纪,新榜500强;一年原创文章上千篇,文章经常被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掌阅、读者、意林、青年文摘、十点读书、有书、思想聚焦、慈怀读书会、一星期一本书、HUGO等微信大号转载,全网累计阅读量破10亿,已出版畅销书《绝不过低层次的人生》。
    知乎:富书
    微博: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微信公众号: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
    (ID:FranklinReadingClub)

目录

第一章  低配,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你现在偷的每一个懒,都是给未来挖的坑
  你不努力的二十岁,就是你举步维艰的三十岁
  低配,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没有危机感,就是你最大的危机
  一个人的固执里,藏着低水平的认知
第二章  你的逆商,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你可以穷,但你千万不能习惯穷
  认知税,是这个世界上最昂贵的税种
  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你能差到哪去
  这个时代比情商更重要的,是逆商
  你的逆商,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第三章  你的自律终会让人望尘莫及
  为什么自律一段时间会被打回原形
  世界正在偷偷惩罚那些提前透支身体的人
  不熬夜,才是你顶级的自律
  你的自律终会让人望尘莫及
  你的身材,就是你的阶层
  公开表达愤怒,都是自断后路
  不抱怨,才是你对工作最好的尊重
第四章  用心提高自己的圈子层次
  哪个瞬间让你觉得和对方阶层不同
  远离“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层次越低的人,越好面子
  层次越高的人,朋友圈越有趣
  为什么层次越高的人,计较得越少
  看一个人的层次高低,吃顿饭就知道了
  精神层次越高的人越谦逊
第五章  聪明的人只过1%的生活
  你为什么总是情绪疲惫?
  中国式聚会,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聪明的人只过1%的生活
  提高你生活质量的10件小事
  世界上最奢侈的10样东西,你拥有几样?
第六章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贵人
  精神层次越高的人越善良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的贵人
  世界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你积累的人品和善良
  你发的红包里,藏着你的修养
  为什么离职最能暴露一个人的格局
  发红包表达情意,抢红包检验人品
第七章  请活出热爱生活的脸
  你的容貌里藏着你的性情
  一个人有没有修养,看脸就知道
  真正的富有,是你脸上的笑容
  你的脸就是你生活的层次
  你越认真生活,人生越容易开挂
  你可以强大到无畏结果

前言

  

    很荣幸被邀请为本书作序。
    我的身上有很多标签,不过最被人熟知的是“逻辑”。只要是跟人讲道理的时候,我都有一个毛病,喜欢把“为什么是这样”,以及“为什么必须是这样”的底层逻辑给人家捋一遍,这算是个好为人师的毛病。但所谓“教是最好的学”,且确实认为自己分享的是有价值的内容,所以也就干脆不怎么改了。由于太过理性,我的说话风格也常被称为“性冷淡风”。
    近两年,每个人都在追求干货。什么是干货?人们有各种各样的答案,比如好的方法论、好的观点、没有废话的内容等,其实都不太全面。我把“凡是能让你的注意力有较大的使用效用”的叫做干货。所以,干货这个东西因人而异,对A来说没有废话,不代表对B来说没有废话;对A来说是干货,对B来说可能只是鸡汤。
    是的,我提到了鸡汤,很多人非常反感,尤其是每天接触海量信息的年轻人。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鸡汤尤其是低层次的鸡汤太易得了,导致市面上鸡汤泛滥——人人都能扯上几句,却没人知道为什么必须得这么做。
    不知道为什么必须要这么做,很多人就不会去做,自然就改变不了现状,鸡汤也就显得更无用了,于是嘲讽之声不绝于耳。
    前些年我碰到一个人,他从小地方出来,非常单纯,接触信息也不多。他看到那些指导人生的结论性的语句,惊呆了,觉得真是有道理,很像许多人N年前第一次看到鸡汤时一样,觉得那真是宝贝,句句都是人生真谛啊。于是,他就把好的内容认真地摘抄下来。
    大部分人到了这一步也就结束了,不过他是真的信,真的拿去实践。他不仅把那些句子带在身边,甚至把一部分剪下来贴在自己每天每时每刻都能瞟到的地方。
    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现在他真的成了一个比大部分人都优秀的人,也是很多人眼里的大咖。
    为什么这个盲目行动的人最后收获了好的结果?而很多比他“见识”更多的人却反而在“怀疑、犹豫、鄙视、嘲讽”中一事无成?因为后者有一个现代年轻人的通病——泛见识多,深见识少。因为泛见识多,所以对知识品质的要求变高了。但由于信息实在太多,停留在每个知识点上的时间变少,就普遍会产生投入到思考上的时间和深度不足的问题,最终导致在对底层逻辑的推演能力上有很大欠缺,于是就会出现“没见过世面而真心认为这些道理正确并践行的人成功了,见过很多世面从而对这些道理不屑一顾导致无法引发行动的人却一事无成”的现象。
    有人说,只有傻子和真正的聪明人才能成功。虽然不严谨,但就是这个意思。可惜的是,我们中的大部分,两者都不是。
    本书是一本励志书籍,我已提前翻阅了一遍,三观很正,结论也很正。这个世界是一个从0到1的概率世界,不存在做好了A就百分之百会有B结果产生。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每件事情都可能是影响人生轨迹的因子,将任意一件事做得好那么一点点,都有可能得到某一个重要机会,从而在马太效应之下让整个人生轨迹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都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这并不是一句空话,我相信本书的很多观点对处于徘徊、迷茫期的年轻人都能起到强心剂的作用。同时,书中的内容配了大量的案例作为解释说明,让读者可以顺畅地一口气读完。看得出来,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在选择内容的时候下了很大的功夫。
    如果你是年轻人,你很幸运,在你年轻的时候就能读到这些道理;如果你是长者,我相信读完后也一定会对自己过往的人生轨迹有一些触动和反思。
    给生命一些正向的激励,这就是本书的意义。
    蔡垒磊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