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诺曼底的六支军队(D日到巴黎解放1944年6月6日-8月25日)/约翰·基根经典作品

  • 定价: ¥109.8
  • ISBN:97875472554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343页
  • 作者:(英)约翰·基根|...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盟军对诺曼底海滩的进攻是一次意义重大的胜利,但还是经历了三个月的苦战才将德军在诺曼底的防御彻底打垮,并解放了巴黎。约翰·基根著的这本《诺曼底的六支军队(D日到巴黎解放1944年6月6日-8月25日)》对这场战役进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极为独特的描述,面对这些战斗,读者们经受着严峻的考验——每个人都会邂逅一个不同民族的观点。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到的东西,就像亲身参与美军伞兵的空降,跟随加拿大士兵冒着弹雨向前推进,陪伴苏格兰步兵步行穿过田野,搭乘一辆英军坦克对敌发起进攻,投身于德国人在莫尔坦发动的反击,在波兰人的指挥下封闭法莱斯包围圈,作为一名“自由法国”的战士解放巴黎。本书在超越传统军事史的同时,也为这场经典战役勾勒出了一幅生动的画面。

内容提要

  

    诺曼底登陆的成功使得二战的战略态势发生了转折。参与登陆作战的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波兰、法国等多国部队,他们与严阵以待的德军展开了长达两个月的殊死搏斗。约翰·基根著的这本《诺曼底的六支军队(D日到巴黎解放1944年6月6日-8月25日)》从英美两国艰难确立作战计划讲起,剖析了上述六国所面临的不同处境和桌面下的博弈,除了紧张的战斗场面,本书还将诺曼底登陆的幕后立体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媒体推荐

    从D日到巴黎解放,本书对诺曼底战役做出了难以被超越的阐述。作为一名军事历史学家,约翰·基根具有指挥官的专业素质,广泛结合了对战略的把握和对战场人性的洞悉,同时也关注了这场战争的经验教训所预示的东西。
    ——《观察家报》
    介绍这场规模宏大、情况复杂且充满危险的登陆作战以及后续战斗的书籍比比皆是,但约翰·基根先生的这本书令人印象深刻。
    ——《华尔街日报》

目录

序章  在入侵区
第一章  第二战线的由来
  史迪威
  魏德迈
  艾森豪威尔
  马歇尔
  布鲁克
  蒙哥马利
  隆美尔
第二章  “全美国人”与“啸鹰”
  飞行
  下降
  着陆
  集结
  行动
  1.第505团第3营在圣梅尔埃格利斯
  2.第505团第1营在梅尔德利特河
  3.第507团第2营在科居尼
  4.第506团第3营在杜沃桥
  5.第502团第1营在WXYZ
  6.第501团第3营在普皮维尔
第三章  赶往南岸的加拿大军队
  迪耶普:可怕的警告
  火力支援
  德国守军
  炮击
  前进
  登陆
  内陆
第四章  苏格兰人走廊
  德军装甲师的战斗
  进入战场
  瑟堡的陷落
  大风暴
  “埃普索姆”行动
  苏格兰勇士
  寻找敌人
  渡河
第五章  英格兰义勇骑兵团
  策划一次突破
  等待中的装甲部队
  前进
  轰炸
  进入通道
  “冯·卢克”战斗群
  反击
  影响
第六章  德国军队的荣誉
  突破
  巴顿
  元首的意志
  列日行动
第七章  波兰人的战场
  “我这一生中最倒霉的一天”
  优柔寡断的命令
  西科尔斯基将军的旅游者
  会师尚布瓦
  狼牙棒
第八章  自由法国
  起义
  停战
  戴高乐
  勒克莱尔师
  解放
尾声  从大西洋壁垒到铁幕
附录

前言

  

    5年前,在一本被我称作《战斗的面貌》的书中,我开始探寻个体在战场上的处境。尽管是一名军事历史学家,学术生涯中的同僚也不乏职业军人,但我并不了解一名战士与敌人遭遇时面临的风险、用于平息内心恐惧的办法或是在“最危险时”控制自己的手段。可是,趋近真相的发现令我深感震惊。我了解到恐惧的普遍性,知道了威逼利诱在战斗中相当常见,最关键的是,我获知了男性荣誉在维持士兵决心上的重要性,身边的战友会对他是否具备这种荣誉作出判断。
    不过,尽管我将注意力集中在个体和小群体上,但对大群体独特性质的认知同样吸引了我,这二者都属于军队。军队是各个国家都有的机构,每支军队的宗旨和职权非常相似。但各个军队也是其所在社会及其价值观的一个镜像:在某些地方和某些时刻,它代表着民族自豪感,或是抵御国家恐惧的一道壁垒,甚至是一个国家最后的象征;而在其他地方和其他方面,国家力量的这种工具被弃用、被忽视、被视为一种最后的手段。在我看来,值得找出一些事件来证实国家军队的各种不同状态。我相信自己在1944年的诺曼底战役中发现了要找的东西。我对那片战场非常熟悉。完全不同的动机激励着在那里投入战斗的各支军队,这一点一直深深地吸引着我。而且,多年来我已对这场战役的整体历史和个人回忆了如指掌,因此,接下来的另一种尝试是从不同的视角去了解战争及其机构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