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食物营养与疾病(比勒医生的营养学忠告)

  • 定价: ¥45
  • ISBN:97875706032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北科技
  • 页数:274页
  • 作者:(美)亨利·G.比勒...
  • 立即节省:
  • 2018-09-01 第1版
  • 2018-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亨利·G.比勒著的《食物营养与疾病(比勒医生的营养学忠告)》以导致人生病的重要根源——毒血症为引子,详解如何运用简单的食物(如青菜、生乳、菜汤、酵母等)来预防疾病,呵护健康。这本书的出现,可能改变许多人对于健康的意义和疾病、医学、食物的固有观念,对于病急乱投医的人无疑是有益的忠告。

内容提要

  

    人为什么会得病?除了细菌,更主要的还是因为体内毒素。而毒素的产生是由细胞的损伤和毁坏导致的,这还为细菌的繁殖和侵袭铺好了路。亨利·G.比勒著的《食物营养与疾病(比勒医生的营养学忠告)》以导致人生病的主要根源——体内毒素为引子,通过详实的案例,详解各种毒素致病的原因和过程,让你清楚真正的病根。作者在书中告诉我们,药物不一定是健康的制造者,相反,药物有时会引起不良反应,甚至带来新的健康风险。
    在体内沉积的毒素没得到清理的情况下,服用任何补品、药品,都可能会达不到理想效果。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说:你的食物是你的医药。改善饮食可以修缮身体,适当的食物有助于保持健康,而且没有不良反应。本书针对感冒、发热、肝脏病、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主要毒素的清理给出了饮食调理方法,告诉你哪些食物是有益的,哪些是有害的,如何根据不同疾病选择适当的食物。
    当我们懂得以食物来代替药物协助清理体内的毒素时,身体就有机会把毒素和废物排除,血液中的化学成分将因食物的适当选择而重新获得调和,身体就可以更强壮。
    本书被誉为开创了一个时代的营养学经典!图书简单易懂,贴近生活,贴近实践,贴近百姓,有很强的指导性。

目录

第一章  健康与疾病面面观
  第一节  治疗比疾病本身更糟糕
    日常的食物就是我们最好的保健品
    “神药说”是愚弄世人
    “万灵丹”可能是后遗症的元凶
    特效药有时可能有极大副作用
    医生不过是大自然的助手
  第二节  身体是你的DIY修理店
    改善饮食可以修缮身体
    营养角色应重新定位
    癌症与膳食的确有关
    恒心与合作有助医疗
    远离刺激物是当务之急
    精致的膳食并非保养之道
  第三节  疾病有多面
    生物战就是生存之战
    细胞的生理异常造成生病现象
    有时疾病是一种人体自我保护的方法
第二章  健康从哪里来
  第一节  健康之家的基石,
    适当的膳食可以助人保持健康
    当巴斯德的细菌理论当道
    疾病源自毒素
    内分泌腺排毒的新观念
    拓展传统医学之不足
    人造环境的危机
  第二节  消化:抗病的第一道防线
    消化的过程
    淋巴细胞的重要性
    消化道是养生之“道”
  第三节  肝脏:抗病的第二道防线厂
    肝脏是身体的灵魂
    健全肝脏的重要性
  第四节  内分泌:抗病的第三道防线
    激素扮演生化使者的角色
    内分泌腺的潜力
  第五节  医生眼中的你
    病人是独立的个体
    自我预防是治病的原动力
    内分泌腺表现出个人的特质
    典型的肾上腺型:强壮而随和
    典型的甲状腺型:瘦长易兴奋
    典型的脑下垂体型:富有创造力
    认识你自己
    经由腺体的分类来医治病人
    3种腺体型病人
第三章  健康何时被袭击
  第一节  疾病什么时候袭击儿童
    你的孩子为什么生病
    有害的废物才是致病的主因
    退烧药与兴奋剂的滥用
    毒胆汁造成婴儿消化不良
    细心与大自然合作可战胜一切
  第二节  胆固醇和有毛病的心脏
    胆固醇的作用与制造
    高脂肪膳食并非元凶
    有益身体的脂肪来源
    心脏是血液交通的枢纽
    生理人被病理人替代了
    心脏功能失常
    强壮的心脏需肝、肾来维持
    节制饮食是维持健康的良方
    时髦的仪器代表正确的结果吗?
  第三节  肾脏的缺陷与血压
    排除废物的忠臣
    肾与新陈代谢
    不适当的输液可能会置人于死地
    高血压是肾脏受损的表现
    肾小球与肾小管所受到的连锁伤害
    天然的食物解毒剂有利于稳定血压
  第四节  你的体重过重还是过轻?
    减肥方法需因人而异
    醋曾活跃在减肥舞台上
    全肉类膳食的兴起
    油治疗法
    胖子的分类
    瘦人的烦恼
  第五节  从阑尾炎到妇科疾病
    阑尾炎
    气喘
    感冒
    糖尿病
    过敏性鼻炎
    妇女病症
第四章  食物是最好的健康助手
  第一节  蛋白质:身体的建筑师
    蛋白质时代的来临
    蛋白质的功效
    细胞生长的要素
    正确与适量的重要性
    肝脏的代谢功能决定食物的种类
  第二节  过多的蛋白质会伤害身体
    过多的蛋白质会伤害身体
    蛋白质的需求量由多到少
    生的蛋白质为原始天然来源
    熟肉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
    肝脏与蛋白质的消化
    餐后甜点的杀伤力
    母乳是不可遗弃的天然食品
    破坏天然物必须付出代价
  第三节  利用蔬菜保养身体
    新鲜蔬菜对人体的好处
    日光与水经由植物造就万物
    植物是健康的好朋友
    选择蔬菜的注意事项
  第四节  生乳和酵母是食物也是药品
    生乳与肝的相适性
    生乳须适量地食用
    好的食物保护健康
    酵母是毒胆汁的克星
    最便宜的解毒剂
  第五节  盐及刺激物之于好食物
    生命真的需要盐吗?
    刺激物残害我们的健康
    慢性盐中毒是隐形的杀手
    正确的食物在哪里?
    没有哪种良药适用于所有人
    营养的膳食来自大自然

前言

  

    多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医学院学生时,大家对营养的研究是肤浅的;甚至现在,大部分医生对营养科学的理解,还陌生得令人哀痛。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身为一个年轻医生,我因工作劳累而导致健康崩溃,我开始怀疑健康和合适的饮食习惯的密切关系。我是个好奇的人,当我沿着新的途径去深入研究食品化学时,得到一个结论:食物比药物更重要。不久之后,经过重复证实,我决定用食物帮助大家维护健康。
    当时我的同事以为我疯了,但时间却更增强了我的信念。
    今天我们不但活在原子时代,也活在抗生素时代。在这个年代里,每当面对病人时,我的很多同事就得查询一本堪与曼哈顿电话簿厚薄相比的书,此书列有千万种用以减轻病体痛苦的各种药品的名称。然后医生才决定,是开粉红色、紫色还是蓝色药丸的处方给病人。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行医之道。有不少新的“特效药”被夸大宣传后问世,等到发现它的副作用问题很大时,就悄悄地抛弃它,而用更新、更强而有力的药品来取代,宣称可治人类百病。
    我谨慎使用药品,部分是因为我开始重审一个古老的医学真理——大自然利用体内的自然抵抗力实现真正的治疗。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给予机会,大自然常常是最伟大的治疗者。医生的工作是帮助此治疗者,与大自然的力量合作,扮演一个支持者而不是表演者。大自然治病并不是如麦迪逊大道般“越快越好”,而是需要时间,慢慢地,好像一棵树的成长一样,每天只增长一些。大自然决不会迅速地令一个病人或病兽站起来:它需要一个缓慢而有规律的康复过程。病兽们拒绝进食而去休息或睡觉,直至大自然治好它们为止。那么,只要给予大自然机会,为什么不可以预期它对病人做出同样的事情来呢?
    我深信此道理,因此反对医生以强力而副作用极大的药品去应付疲惫的病人,然后再被迫以其他的药去“化解援救者”。反之,我令病人“斋戒”,只服用简单的菜汤或果汁,使疲惫的体内器官有机会排泄废物,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多年的实验室试验和观察告诉我,细菌通常不会引起疾病,它们只是与疾病共存。它们存在于每个病体中,但是因为生病的人身体机能有障碍,所以细菌才能够繁殖滋长。在医学的科学领域中,每一个新观念的发展都开辟了一条新路,通往有待探讨的新区域。抛弃药物的滥用和疾病的细菌理论,我打开了一条探讨排除滞留体内废物的途径。概括来说,我的意见是“不适当的食物可以引起疾病,适当的食物可以治病”。为了支持这个理论,我曾经反对(有时甚至非常强烈地反对)某些传统药物。
    在寻求更多方法来排除毒素时,我在美国及欧洲开始循着原路线研究,如何利用内分泌,特别是肝、。肾上腺、甲状腺和脑下垂体。我在医学上的好奇心指引着我去研究各种刺激性食物和非食物(如盐)对人体的伤害。
    普通美国人所偏好的油煎圈饼、咖啡、芥末热狗、冰淇淋、煎肉、炸薯条、各式派饼和正餐问的甜点、可乐饮料、糖果、复合维生素丸和阿司匹林等,均不能带来健康,也不能造出纯正胆固醇。在胆固醇还未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词前,我已经对它在身体内所扮演的角色很感兴趣。在本书中,你将会看到对胆固醇问题的独特探讨和如何制造一种在动脉里很耐用的纯正胆固醇。你将会在书中发现哪些食物是有益的,哪些是有害的,以及人体在健康时和生病时的反应如何。你会知道虽然有进食和不进食的建议(因为什么时候不该吃,常常会比该吃什么更为重要),可是并没有一种饮食可以治愈你所有的病。
    我4岁时的某一天,在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对我父母宣布将来要做一个医生。现在我已经做了五十多年的医生,是执业家庭医生,而不是专科医师。
    我治疗过的病人有电影明星、工人、政治家、专业人士、农民等不同阶层的患者,我也给世界带来成千上万的健康婴儿,包括我的儿子和孙儿。10年前,我觉得我可以退休而献身于自己的嗜好了——音乐、阅读、雕刻、爬山和研究野生动物,所以我关闭了在帕沙第纳的医务所,在一个能俯瞰暖和的太平洋的高山上,盖了一间宽敞有落地窗的房子。然而1个礼拜7天总有许多或远或近,甚至从海外来的病人找我,他们想知道有什么适当的食物可以治愈他们的疾病。如果我能够帮助他们恢复健康,我会得到很好的报酬,因为在治疗期间,我已不单是一个顾问,而且还成了他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