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思维科学、逻辑学

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

  • 定价: ¥42
  • ISBN:97875057447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05页
  • 作者:夏欣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是中国台湾畅销书作家夏欣新作,观念新颖,深受广大年轻读者追捧。苹果、谷歌、Facebook等500强企业高管都在学的最对做事方法!
    本书从如何选择方向入手,到如何做对每件事情等9个方面,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案例为你答疑解惑,为你阐述怎样有效地开发自我潜力,怎样轻松做对事,怎样合理提高效率,进而提升人生质量。

内容提要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每个人都成了拼命旋转的陀螺,事情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然而,这些很忙碌、很盲目、很茫然的“穷忙族”,却没有得到好的回报。原因在于,他们没有掌握做事方法的要领,不停地做,不停地出错,不但得不到好评,反而连累他人,甚至影响到整个计划的实施。夏欣著的《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针对这一现象,提出9大精英思考法,帮助读者摆脱固有思维,找到做事的方法,实现阶层跃升。  《不要输在思维方法上》从如何选择做事的方向入手,到如何做对每件事情等9个方面,结合生动有趣的故事、案例为读者答疑解惑,阐述了怎样才能有效地开发自我潜力,怎样轻松做对事,怎样合理提高效率,进而提升人生质量。

作者简介

    夏欣以旅行、美食、阅读、梦想、观察万物写人生日记的美女作家。大学主修大众传播,从事过记者、广告文案等工作,目前以文字创作为生。有小钱就去吃,有大钱就出国玩,银行里的存款永远不超过五位数。
    出版了《学校老师没有教的36堂人生课》《学校老师没有教的36堂工作学分》《一生只做一件事》《潜哲学——人生懂得这几个道理不容易》等书,深受读者欢迎,畅销十余万册。

目录

前 言 9种精英思考法帮你做对任何事

第一章 终身成长:坚持意味着胜利
明确方向:正确的选择决定你的人生
减少欲望:欲望越少,机会越多
抓住本质:提升自我规划的能力
审时度势:迅速适应变化的外界环境和形势
确定目标:朝着一个目标前进
居安思危:不要满足现状,要不断充实自我

第二章 重点战略:抓住重要的少数,放弃琐碎的多数
二八原则:人生所需的80%,来自所做的20%
时间管理:合理分配和利用时间
末位淘汰:把精力集中到更重要的事情上
重视细节:积极面对自己的薄弱环节
侧重点: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侧重点
敢于拒绝:学会拒绝让人生更轻松

第三章 精英思维:不做忙、盲、茫的“穷忙族
做对事情:做多不如做对,你可以降低自己的工作量
计划先行:提前计划每天该做的工作
保持清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善于倾听:多听听他人的意见
读书学习:学习也是一种能力
掌握节奏:把控人生,提高效率

第四章 深度工作:帮助你抓住问题的关键
学习力:学会与领导保持一致
主动性:不做“应声虫”,自觉学习
重要性:优先处理重要的事
行动力:积极解决问题,不让问题“过夜
决断力:快速决策,做出有效应对
专注力:发掘利用自己的优势,做“正确”的事情

第五章 阶层跃升:如何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准确定位:做适合自己的事情
发展特长:在你喜欢的领域下工夫
经营长处:运用自己的长处,走在别人前面
清理大脑:化繁为简,提高注意力
抓住机会:做事要到位,不放走任何机会
有效沟通:所谓情商高,就是会交流

第六章 刻意学习:全面掌控自己的人生
合理谋划:人生就是加减乘除
以人为镜:从别人的经验中获益
全面思考:从不同角度看问题
重视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审时度势:不断调整自己的计划
换位思考:尽量给别人留余地

第七章 断舍离:改变你人生的高段位法则
懂得取舍:不要被眼前利益蒙蔽
敢于放权:调动下属的积极性
劳逸结合:平衡金钱与健康
打破常规:勇于接受新思想
能屈能伸:学会在逆境中保存实力
难得糊涂:明察秋毫未必是好事

第八章 整合资源:创造职场高效能
人际关系:玩转你自己的朋友圈
借助外力:学会如何请别人帮忙
合理安排:让每个人做自己擅长的工作
说话清晰:传达命令要简单易懂
权责分明:摆正自己的角色
借势造势:职场忌讳投机取巧

第九章 借势破局:做对每一件事
好习惯:培养积极的良性思维
低姿态:放低身段,踏实做事
守底线:把握规则的红牌,做值得做的事
负责任:对自己的事负责,不轻易承诺
克制力: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深度成长:不断提升自我

前言

  

    找对方法,做事没有那么难,成功没有那么累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使每个人都成了拼命旋转的陀螺,事情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然而,这些很忙碌、很盲目、很茫然的“穷忙族”,却没有得到好的回报。原因在于,他们没有掌握做事方法的要领,不停地做,不停地出错,不但得不到好评,反而连累他人,甚至影响到整个计划的实施。
    这也正好印证了拿破仑·希尔的一句话:“骑脚踏车的人走不远。”如果一个人过于忙碌地工作,而不知道抽出时间去思考做事的方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量,他将永远无法充分利用自己的潜力,甚至会带来恶果。
    这就需要我们做事讲究方法,抓大放小,量力而行。
    意大利著名经济学家菲尔费雷多·帕累托提出了一则应用广泛的80/20法则,该法则的意思是,在任何特定群体中,重要的因子通常只占少数(20%),而不重要的因子则占多数(80%),因此叫作80/20法则,又叫“二八定律”。
    根据“二八定律”,只要控制重要的少数,就能控制全局。
    生活中,“二八定律”普遍存在,比如,80%的销售额来自20%的顾客;80%的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中;80%的看电视时间花在20%的节目上;80%的饮食重复20%的食谱……一系列现象如同黄金分割一样常见!
    所以,我们看到,企业为了管理,往往会抓好20%的精英力量,再让这些人去带动80%的多数;企业为了融资,往往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重点项目上,提高资金使用率;企业为了提高销量,会抓住20%的重点客户与产品……
    “二八定律”展示的规律不容忽视,从此出发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抓住重要的少数,放弃琐碎的多数,可以事半功倍;如果将这一原则放大到人的一生,那么一个人所需的80%,则来自他曾经做过的20%。
    我们深知,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时间有限,对个体来讲,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有限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重要的20%中去。
    事实表明,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他们收获丰厚,事业成功;相反,那些把大量精力投入到80%中去的人,他们只能取得20%甚至更少的成效。
    在职场中也流行这样一句话:“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一个会做事的“闲人”,比一个不会做事的“大忙人”要有价值得多。
    俗话说,“有打鱼的时候,也有晒网的时候。”在现代社会中,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不管大事小事,如何利用恰当的、简单的方法去做事,才是最该考虑的问题。
    做多不如做对,不要将忙碌与效率混为一谈,不要以为多做了,就一定会有更大的回报。而当我们一旦找准了做事的方法,成功也就变得容易起来。
    1965年,一位韩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学习心理学时,经常到学校的咖啡厅或茶座听一些成功人士聊天。这些成功人士既有诺贝尔奖获得者,还有某些领域的学术权威和一些创造了经济神话的人,他们谈笑风生地度过一个个美好的下午,仿佛自己是个无所事事的大闲人;他们举重若轻,把自己的成功都看得非常自然和顺理成章。
    这位学生观察久了,不免产生疑惑,在韩国,人们普遍把做事业的难度夸大,总是把成功与“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三更灯火五更鸡”“头悬梁,锥刺股”等联系起来。可从身边的成功者来看,事实并非如此。适当地降低工作量,掌握有效的方法,才是成功的有效途径。
    这位学生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思考,写了一篇名为《成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的论文,并交给自己的导师威尔·布雷登教授。教授非常赞赏他的观点,将这篇文章推荐给了当时的韩国总统,后来这篇文章伴随着韩国的经济起飞了。它鼓舞了许多人,让他们踏上成功之路。这位学生本人,也成为韩国泛业汽车公司的总裁。
    由此可见,成功人士并非靠多做事取胜,而是更懂得如何用对的方法做对的事。那么,我们该如何找对方法、做对事呢?
    这本书,会告诉你最想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