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中国妖怪大全(精装珍藏版)(精)

  • 定价: ¥199
  • ISBN:978720113929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644页
  • 作者:编者:孙见坤
  • 立即节省:
  • 2018-10-01 第1版
  • 2018-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妖怪大全(精装珍藏版)(精)》由畅销书《山海经》译注者孙见坤担任主编,孙老师还特意为本书精心编写了序言,为读者们“说妖解怪”。封面图由水墨画家张渔绘制,画作名称为《唐狮压枝图》。张渔曾担任《画壁》《奇门遁甲》《西游伏妖篇》《盗墓笔记》《鬼吹灯》《大唐玄奘》等中国多部妖异风格电影的美术设计。内文插图由鹿溟山、无二、寒衣、星岩、鬼问道等国内多位高人气插画师联合绘制,那些志怪古籍中的狐妖鬼魅,在年轻画师们的笔下栩栩如生。翻开书本,领略动人心魄的诡异之美,清冷妖异的众生万相。

内容提要

  

    孙见坤主编的《中国妖怪大全》是中国妖怪文化的集大成之作,全书收录了305个妖怪(含136个妖魔鬼怪,125种奇禽异兽,27位神仙异人,17种仙草奇虫),217个神话故事,417幅经典绘画。从神仙异人到奇禽异兽,再到妖魔鬼怪,汇集中国各地传说、民俗和神话,配以奇幻又富有创意的插画,为读者呈现了一个光怪陆离、神秘莫测的妖怪世界。

作者简介

    孙见坤,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是畅销书《山海经》的译注者。著有《山海经新释之山经略解》《山海经》(绘本,合著)《山海经全本译注精解》等。

目录

序言




附录:《西游记》
妖怪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