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西班牙史(从十五世纪至今)(精)/贝克知识丛书

  • 定价: ¥29.8
  • ISBN:978755351372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化
  • 页数:187页
  • 作者:(德)瓦尔特·L.伯...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部简短的“西班牙史”既要厘清普遍的发展脉络,又须聚焦该国特殊的结构特征。为突出西班牙历史的基本特点,着眼于其昨天与今天的独特之处,便于读者把握不同阶段、不同时期西班牙历史的演进,瓦尔特·L.伯尔奈克著的《西班牙史从十五世纪至今(精)/贝克知识丛书》主要采用时间顺序,对各个时期的论述围绕问题意识层展开,并适时对欧洲历史背景进行勾勒。

内容提要

  

    瓦尔特·L.伯尔奈克著的《西班牙史从十五世纪至今(精)/贝克知识丛书》概述了西班牙风云变幻的历史,从帝国雏形到议会制君主立宪制国家。作者不仅展现了西班牙通往世界霸主之路、宗教改革、军事暴动、独裁、佛朗哥时代等重大历史事件,还对西班牙近两百年来的社会、文化、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发展有所介绍。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帝国基础之奠定(15世纪)
第二章  晋升超级大国(16世纪)
第三章  强权与没落(17世纪)
第四章  改革的时代(18世纪)
第五章  旧制度的危机时代(1788-1808)
第六章  军事政变的时代(1808-1875)
第七章  复辟与独裁(1875-1930)
第八章  第二共和国与西班牙内战(1931-1939)
第九章  佛朗哥时代(1939-1975)
第十章  君主制与民主制(1975-2015)
参考文献
德中译名对照表

前言

  

    一部简短的“西班牙史”既要厘清普遍的发展脉络,又须聚焦该国特殊的结构特征。为突出西班牙历史的基本特点,着眼于其昨天与今天的独特之处,这本西班牙历史概览不得不舍弃许多细节方面。在编纂方式上,为便于读者把握不同阶段、不同时期西班牙历史的演进,本书主要采用时间顺序,对各个时期的论述围绕问题意识层展开,并适时对欧洲历史背景进行勾勒,因为对西班牙历史的认识需在欧洲语境中才能完成。本书共分十个章节,前五章梳理西班牙从中世纪晚期建立君主制,到面临旧制度危机的历程,时间跨度三百余年;六至十章讲述了19、20世纪时期西班牙的历史。就篇幅而言,现代史所占比重大于近现代史,因而前五章的撰写较为凝练。此外,本书仅在必要时述及西班牙美洲殖民地的历史,以便于读者理解西班牙历史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