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极度效率

  • 定价: ¥36
  • ISBN:97872101086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149页
  • 作者:(以色列)阿米特·...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找不到大块空闲做自己想做的事?时间总浪费在等待和配合别人上?任务一多就不知道该先做什么了?如何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让一周仿佛多获得一天时间?
    无论你是艺术家还是学生,给别人打工还是自主创业,要想获得极度效率,你需要优化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个细节。阿米特·奥菲尔著的《极度效率》提供了60个技巧与规则,帮你在繁忙的日常中挤出时间,做完别人没空做的事。

内容提要

  

    《极度效率》讲述了时间管理是一种生活习惯,需要被无缝融入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阿米特·奥菲尔深谙其中之道。他从一位成功创业者的角度,分享了60个关于生活和工作方式的建议,正是这些技巧,让他每周硬生生多挤出了一天时间,达到了理想中的“极度效率”。
    这些技巧不仅仅是关于如何分配和节约时间的,更传达了一种积极、勤奋、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他告诉我们,网络既可以成为拉低工作效率的绊脚石,又可以帮助我们利用起各种碎片时间,关键看你以何种心态,如何利用我们周围的事物。总之,极度效率的达成,需要你了解自己,优化习惯,并不懈努力。

作者简介

    阿米特·奥菲尔是一名作家、演讲家和商业顾问。他出版了数百本广受欢迎的绘画教材,教会了很多人画画。他也创作了一系列励志畅销作品,包括《甲虫的梦想》(The Beetle That Wants to Be)、《龙也会害怕》(Even Dragons Get Scared)、《我是如何卖掉一百万本书的!》(How I sold 1 million books!)以及《走出办公室,开始生活》(Get Out of the Office and Start Living)。他的作品被翻译为几十种语言,累计售出数百万册。

目录

致我的家人
说明
关于作者
引言
第一章  从有效率到极度效率
第二章  极度效率的11条原则
  1.根据自己的风格择业
  2.合理规划自己的工作节奏
  3.去做让你愉悦的事
  4.和积极的人在一起
  5.创造“多米诺效应”
  6.适时逆主流而行
  7.跳出思维定式
  8.树立你的权威和声望
  9.走出你的舒适圈
  10.升级自我营销
  11.学会利用跳板
第三章  给你每周多一天的60个技巧
  1.利用等待时间
  2.利用通勤时间
  3.创造帮你集中注意力的环境
  4.控制“三分钟热度”
  5.切忌克扣睡眠时间
  6.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7.不是每个电话都要立刻接听
  8.固定时间查看邮件和消息
  9.避免在沟通中浪费时间
  10.在工作与朋友、家人中取得平衡
  11.利用音乐,避免环境噪音
  12.不用影视剧做背景音
  13.延迟满足
  14.利用家务时间完成多项任务
  15.关注饮食,维护健康
  16.保持兴趣
  17.消除对成功的恐惧
  18.消除对失败的恐惧
  19.消除自卑和自贬
  20.深入细节的社交技巧
  21.学会适时说“不”
  22.借助信念的力量
  23.相信自己会成功
  24.避免思维定式
  25.懂得自学
  26.抛弃非理性观念
  27.排列工作优先级
  28.抛弃完美主义
  29.问对人
  30.积极承担责任
  31.提高工作速度
  32.对漏洞敏感
  33.确定强项
  34.磨炼毅力
  35.不要草率行动
  36.应对挫折
  37.应对沮丧
  38.保持专业水准
  39.不放过获得知识和经验的机会
  40.精准努力
  41.关心周围的人
  42.找到工作重心
  43.积极接受新事物
  44.培养持久性和忍耐力
  45.拆解任务,应对压力
  46.设定截止日期
  47.提高竞争意识
  48.进行创造性思考
  49.多线任务处理
  50.预防小病
  51.和态度积极的成功者相处
  52.排除消极态度
  53.摆正心态,拒绝成瘾
  54.持续进步
  55.平衡各方面生活
  56.精简系统冗余
  57.提高系统效率
  58.规划替代方案
  59.合理利用外力
  60.事先建立应对技术问题的机制
结语  延续极度效率

前言

  

    写作这本书是为了帮助你成为最有效率的你:更准确、更高效、更专业。我希望能帮助你实现目标、打破障碍,使你能够在每一次竞争中都抢占先机。
    这本书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和技巧,我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它们,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了自己的纪录,在征服每一座想要翻越的山峰时,这些方法让我不断变得更有效率,更加成功。
    虽然我不能保证这本书中的思路和方法一定适用于你,因为你的成功取决于你在实践这些方法来探寻到底什么适合你时的信仰和决心,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我可以证明这些原则对我有效,另外,成千上万名参加过讲座并实践了这些方法的人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因此,这本书是以模块化的方式组织的,目的是让你能够检验自己的行为。随着你不断运用我介绍的每一条思路和方法来检查、提高你的表现,你将成为更有效率的人,取得更优异的成果。
    我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你改变自己的生活,开发出一套专业并个性化的标准,从而让你成为一个更有才能的人。
    感谢你购买此书。我非常乐意接受你的意见,如果你愿意与我分享生活中的故事或者相关的事例,我将非常高兴。
    如果这本书帮助到了你,请把它推荐给其他人。

后记

  

    延续极度效率
    缩短工作时间的要点总结
    我们不能改变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的事实,但我们可以提高自己在这24个小时里的效率。为了加快你的进步并且帮助你充分利用这本书,我会为你总结一些可以帮助你在短时间内实现目标的重要原则。
    我认为,适时逆主流而行是最重要的一点。试想一下,当没有人妨碍你时,你可以尽量缩短完成工作所需的时间。比如,你可以试着自己来完成绝大部分工作,而不是像大多数人建议的那样寻求专业帮助和外部供应商,将责任委托给他人。
    我在这里提出了一个“一站式服务”的概念,即你从头到尾基本上独立完成所有的环节。这样做将会帮你节省花在说明、训练和完善其他人那些不够令人满意的工作上的大量时间,还会节省浪费的其他资源。当你要决定是把责任委托给他人还是由自己来完成任务时,最好认真地考虑这种方式。
    从思考和计划开始。在计划好每一个细节之前,不要开始任何工作。现阶段,你应该集中处理精确度的问题。不要做任何对项目而言无关紧要的事。
    努力找到一个在完成后可以重复运营的项目,就像打造一条流水线一样。通过这个方法,你可以提升自己的表现和效率。重复利用相同的步骤和资源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掌控项目,得到多次重复的流程也会变得越来越顺畅。
    在顺利地完成整个流程后,你可以训练其他人做这项工作,从而缩短自己今后花在相似项目上的时间。只要你自己熟练地掌握了整个流程并构建了自己的方法,你就可以通过培训让他人代替你运行这个系统。
    学习过程越高效,你和你的同伴取得的成果就会越好,从而缩短整个项目的时间。
    提高工作效率的要点总结
    通常情况下,如果想缩短完成一项工作的时间,我们就需要延长自己处于最好工作状态的“有效时间”。我们可以通过把“停滞期”转变成“运行期”来达成这个目标,并避免那些不断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拖慢我们发展速度的“时间垃圾”。
    接下来,我会简单总结延长有效时间的要点。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和表现,然而我们大多数人都有某些可以预期的行为习惯,我们可以根据这些已知信息预先做出计划来延长自己的有效时间。
    首先,找到你的停滞期,例如浪费在堵车上的时间、等待会议开始的时间、排队的时间等。
    其次,试着了解你需要的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充分利用这些停滞期为自己服务。
    根据前面介绍的技巧,这里总结几个要点。 ·如果缺少学习时间,你可以使用有声书等学习材料,同时还可以做其他事情,如开车、等人、锻炼、洗碗、购物等。 ·如果缺少写作和构思的时间,你可以通过录音记下自己的想法,同时还可以做其他事情,如开车、散步、等人等。 ·前文讲过,你需要努力寻找自己抱有热情的项目。当我们是出于真正的热情和兴趣行动时,我们就感觉不到付出的辛苦,因此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并把停滞期有效利用起来。 ·另一个有助你延长时间、创造最佳成果的要素是以最好的状态开始一个新项目。这个话题包含很多方面,比如摄入合理的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清理体内毒素,穿着得体,通过自我调节获得良好的情绪和动力。 ·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精确度。你必须削减花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的工作时间,尽可能提升花在重要工作上的时间。因此,如果你想要延长有效工作时间、利用停滞期,那么你需要不断确定自己在做的事情是否重要,是在帮助你取得成果还是在浪费你宝贵的时间。 长期保持极度效率 我们需要通过休息来保持生活的平衡,这样我们才能继续高效地工作,这便是休闲娱乐的重要性所在。这本书提倡的并不是工作狂式的生活,而是能够帮助你创造最出色个人成就的方式。 一个人不可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但是如果你想要在本书中有所收获,有几个办法会有助于你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为了能让极度效率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项长期成就,我在这里总结了几条你需要养成的习惯性做法。坚持这三个步骤,成功必然在不远处等待你。 ·写日志记录自己的定期活动。通过这种方法,你会发现你的时间都浪费到哪里去了。 ·列出你近期想完成的任务并排列优先级,如写一本书、准备一项考试、创业等。 ·选择一个你可以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来完成这些任务的方法。 最后,我希望这本书可以帮助你更有效地思考,为你带来新的思维方式。欢迎你联系我咨询任何问题,我将很乐意为你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