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管理之道--当代管理者的管理智慧

  • 定价: ¥48
  • ISBN:97875451451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海
  • 页数:136页
  • 作者:高欣//郭燕斌//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管理工作,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现代管理者,所承担的使命、责任与所追求的成功目标,都要求他们既需要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特别是管理科学理论知识,还需要掌握高超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没有深厚的知识底蕴,就难以承担管理工作;缺少出色的管理技巧,也难以胜任管理工作。学习与研究管理科学与管理艺术,有助于广大管理者更好地认识和遵循管理工作的规律,把对管理工作规律的认识运用到管理实践中去,把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转化为管理能力与管理效率。高欣、郭燕斌、丰靖淼著的《管理之道--当代管理者的管理智慧》对现代管理者的管理智慧进行探讨,主要从管理者素质、管理者管理权威、管理者用人之道、管理者讲话的艺术、管理者沟通的智慧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充分发掘现代优秀管理者的管理科学与管理艺术,进行综合归纳整理,以期为当代管理者进行管理工作、提高管理工作效率提供建议与参考。

内容提要

  

    管理,是当代学术界与现实生产生活中重点关注与不断探讨的领域,一般概念上的管理,指的是在特定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环境条件下,组织管理者通过发挥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等职能,对组织中所拥有的人力、财力、物力资源以及信息、人际资源等进行合理配置,便于对资源进行合理调控与控制,其最根本目标是为了达到组织目标。高欣、郭燕斌、丰靖淼著的《管理之道--当代管理者的管理智慧》对现代管理者的管理智慧进行探讨,帮助管理者提升管理艺术。

目录

第一章  管理相关概念概述
  一、管理的定义
  二、管理的职能
  三、管理的重要性
  四、管理者
  五、管理者的角色
第二章  管理者素质
  一、管理者素质概说
  二、管理者个人素质内容
  三、管理者素质的提高
第三章  树立管理者权威
  一、权力与权威的区别
  二、权力与权威的联系
  三、巴纳德权威接受论
  四、管理者权威的树立
第四章  管理者用人艺术
  一、中国古代管理者用人之道
  二、现代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三、管理者识人选才
  四、管理者用人的艺术
第五章  人才的激励与驾驭
  一、人才的激励
  二、教化下属的艺术
  三、处理下属顶撞的艺术
  四、驾驭顶牛的下属
  五、对待下属的失礼、失信和失误
  六、防止下属的逆反行为
第六章  管理者讲话的艺术
  一、工作谈话的艺术
  二、表扬他人的艺术
  三、批评他人的艺术
  四、即席讲话的艺术
第七章  管理者沟通的智慧
  一、关于沟通
  二、沟通中倾听的意义
  三、做善于倾听的管理者
第八章  管理者权力的运用
  一、管理者权力概述
  二、用权的艺术
  三、管理者授权

前言

  

    管理,是当代学术界与现实生产生活中重点关注与不断探讨的领域,一般概念上的管理,指的是在特定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环境条件下,组织管理者通过发挥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等职能,对组织中所拥有的人力、财力、物力资源以及信息、人际资源等进行合理配置,便于对资源进行合理调控与控制,其最根本目标是为了达到组织目标。管理者是组织管理的主体,是在组织中承担管理职能,进行直接管理、间接管理、检查、监督和指导组织成员工作的人,管理者通过其职位、职权、人格魅力、权威、才能与知识,在组织中承担领导组织成员,带领大家为组织贡献的责任,因而组织中的管理者能够实质性的影响该组织发展经营。管理者能力的培养,管理者能力的高低,管理者管理水平的发挥,关系到组织的发展成败,在知识化、信息化发展的现代化新时期,组织管理面临愈加复杂的生存环境与严峻的竞争环境,现代管理者只有充分总结管理经验,发挥管理智慧,才能建立管理权威,达成既定目标,优化并提高领导力。学习与研究管理科学与管理艺术,有助于广大管理者更好地认识和遵循管理工作的规律,把对管理工作规律的认识运用到管理实践中去,把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转化为管理能力与管理效率。本书对现代管理者的管理智慧进行探讨,主要从管理者素质、管理者管理权威、管理者用人之道、管理者讲话的艺术、管理者沟通的智慧等几个方面进行深人研究,充分发掘现代优秀管理者的管理科学与管理艺术,进行综合归纳整理,以期为当代管理者进行管理工作、提高管理工作效率提供建议与参考。本书第一、二、五章由高欣编写,第六、七、八章由郭燕斌编写,第三、四章由丰靖淼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