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克利与他的教学笔记

  • 定价: ¥38
  • ISBN:97875689134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118页
  • 作者:(德)保罗·克利|...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2版
  • 2019-01-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粗通现代艺术史的人,不可能不知道保罗·克利(Paul Klee)这个人。克利的教学打破了工匠式的传统美术基础教育模式,启发学生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保罗·克利著周丹鲤译的《克利与他的教学笔记》的这个小册子神神叨叨,看不太懂也没关系,它的真正作用在于启发美术工作者创造属于自己的“伪科学”。

内容提要

  

    保罗·克利著周丹鲤译的《克利与他的教学笔记》德文本初版于1925年,英译本初版于1953年。此后不断被译成各种文字,流布全世界。时至今日,该书仍是美术教育家们的权威性参考书籍。
    本书从相互缠绕的线条这样简单的现象开始,引导读者逐渐加深对确定的结构平面、尺寸、平衡和运动的理解。通过克利简单、流畅的图画及精确的图文说明直接体现,读者熟悉的世界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棋盘、骨骼、肌肉、心脏、水车、植物、铁轨枕木、走钢丝的人——这些都成为包豪斯学院43个设计课程的实例。

作者简介

    保罗·克利,很富诗意的造型大师。出生于瑞士艺术家庭,对后来他的艺术生涯奠定基础。年轻时受到象征主义与年轻派风格的影响,产生一些蚀刻版画,藉以反映出对社会的不满。后来又受到印象派、立体主义、野兽派和未来派的影响,这时的画风为分解平面几何、色块面分割的画风走向。1920—1930年任教于包豪斯。

目录

前言
引言
教学笔记
结语
附录
自然的意象诗人克利
关于克利
克利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