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老舍经典作品集(茶馆龙须沟西望长安全家福)

  • 定价: ¥36
  • ISBN:97875140160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
  • 页数:313页
  • 作者:老舍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老舍经典作品集》收录了老舍的四部话剧作品:《茶馆》《龙须沟》《西望长安》《全家福》。
    《茶馆》共三幕,分别展示了清末、民初、国民党政权在大陆结束前这三个年代的旧中国生活。《茶馆》的故事全部发生在一个茶馆里。茶馆里人来人往,会聚了各色人物、三教九流,一个大茶馆就是一个小社会。

内容提要

  

    《老舍经典作品集》收录了老舍的四部话剧作品:《茶馆》《龙须沟》《西望长安》《全家福》。
    《茶馆》结构上分三幕,以老北京一家叫裕泰的大茶馆的兴衰变迁为背景,展示了从清末到北洋军阀时期再到抗战胜利以后的近50年间,北京的社会风貌和各阶层的不同人物的生活变迁。每一幕写一个时代,北京各阶层的三教九流人物,出人于这家大茶馆,全剧展示出来的是一幅幅气势庞大的历史画卷,形象地说明了旧中国的必然灭亡和新中国诞生的必然性。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茶馆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附录
龙须沟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西望长安
  导言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第四幕
  第五幕
全家福
  导言
  序幕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