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导读巴特勒/思想家和思想导读丛书

  • 定价: ¥40
  • ISBN:97875689134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228页
  • 作者:(英)萨拉·萨里|...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萨拉·萨里著马景超译的《导读巴特勒/思想家和思想导读丛书》将按照出版时间顺序讨论巴特勒的著作,讨论的重点则是她思想涉及的五大领域:主体、社会性别、生理性别、语言和精神。在阅读时,我们应该记住,这并不意味着本书作者在暗示从一本书到下一本书有明确或线性的进展关系。过程或生成的概念,对理解巴特勒的理论至关重要,我们也会看到,她的每一本著作中都或多或少涉及这几个主题。

内容提要

  

    萨拉·萨里著马景超译的《导读巴特勒/思想家和思想导读丛书》讲述了:1999年,学术期刊《哲学与文学》投票将巴特勒选为年度“学术书籍与文章中风格最糟糕的段落”竞赛中的“坏作者”第一名,而在最近几年,巴特勒的文风有时候似乎和她的思想一样容易招来批评。有些情况下,这是因为仿佛抱怨巴特勒的文风就可以不用去理解她的思想,文风也可以成为拒绝她的思想的简单借口。但是,如果你觉得她的写作风格令人愤怒,你也绝不是唯一这样想的读者。她的写作似乎前后反复,充满诘问、影射和暗指,含糊其辞,让你读了几页之后就不禁自问:到底为什么读巴特勒呢?

目录

我们今天为什么需要导读书?
译者前言
丛书编者前言
致谢
书(篇)名缩写
为什么是巴特勒?
关键思想
1 主体
2 社会性别
3 生理性别
4 语言
5 精神
巴特勒之后
进阶阅读书目
参考文献
索引
性别之后:朱迪斯·巴特勒的政治与伦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