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景年知几时

  • 定价: ¥36
  • ISBN:97875594270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02页
  • 作者:匪我思存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匪我思存著的《景年知几时》是一部以现代都市为背景的长篇小说。是她先遇见他的,懵懂中甚至还不曾辨明自己的感情,就看见他同姐姐相许终生。彼时心痛莫名,依然微笑祝福。姐姐因病去世后,她拼尽手段、抛下尊严,胁迫他与自己结婚。不料伤害缠绕蔓延,所谓良辰美景皆是镜花水月。爱情窒息前,她守护着腹中的宝宝,怀着最后的希望逃离……

内容提要

  

    匪我思存著的《景年知几时》讲述了有一个无比傲娇的老公是种什么体验?
    叶景知:……谢邀。
    就是明明紧张你紧张得不行却假装无事发生;就是喜欢默默喝干醋但就说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就是让他说一句“我爱你”就像要了他的命;就是有一个秘密,他独自保守了多年,就算被误解,就算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为了我,他宁愿保守一辈子。
    我曾经以为永远也得不到他的爱了,却不知道,原来我早就得到了。

作者简介

    匪我思存,畅销书作家,21世纪国内原创女性情感小说领军人物。
    自2005年出版第一部作品至今,已有作品二十余部,畅销中国及东南亚。
    《东宫》《来不及说我爱你》《佳期如梦》等在内的多部作品已被改编为热播影视剧。
    目前创立了双羯影业,致力于深度孵化类型化IP,打造精品影视剧。

目录

序  第12次我爱你
Chapter 01  望断天涯路
Chapter 02  心有千千结
Chapter 03  花好月团圆
番外  如果爱,或者爱

前言

  

    序  第12次我爱你
    《景年知几时》完稿的时候,我对家编说,我一定要写个序。因为这个故事写得太痛快了。
    所谓痛快,不仅是情感上,而且是速度上。
    在这里偷偷地说,打死我也不会告诉任何人,我到底花了多久就写完这个故事;同样,打死我也不会告诉任何人,我到底在小宇宙爆发的状态下一天写出了多少字,省得以后大家拿这个速度来当作标杆要求我,我还活不活啊我……
    虽然是第一次以第一人称来写,但叶景知这个人物和我从前写过的女主截然不同。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想法,但写的时候,我总是跳出来,用一种猎奇的眼光看着她,看着这个我虚构出来的人物,并且蠢蠢欲动。她总是在一种失去控制的边缘。她身上所具备的那些品质与性格,正巧是我本人一贯欠奉的。比如勇敢,比如坚强,比如不屈不挠,比如她有自己的原则,然后,骨子里其实又很单纯善良。
    以上内容纯粹为某主角拉票,其实这就是一本很白很俗的小言情,叶景知也是个很常见的小言女主,这个故事是在写文间隙里衍生出来的产物。当时我在灵感的低谷里觉得很沮丧,觉得自己已经丧失了写作的愉悦,直到我开始写这个故事,才重新找回了写字的快感。不管这是个什么样的故事,我写的时候非常开心,希望大家也可以看得很开心。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描写了一个肆意活着的人物,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通常不能肆意。
    我们没有足够的运气去做叶景知。有人懵懵懂懂地爱着她,她凑巧也懵懵懂懂爱着爱她的那个人。叶景知她是女主角,所以运气好到不会错过,大家可不能学她,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啊!不要怕对方拒绝,错过了真的不值得的。
    身为一个写字者,常常有人问我,你这样写字是为了什么呢?过去我常常答,是为了愉悦自己。这是个很自私的答案,也是个很正当的答案。这世上所有的写字者,都是为了愉悦自己,不管写的是长篇巨著、春秋史诗还是架空、武侠乃至小言情,在写作的时候,作者获得的最大益处,并非版税并非名利,而是精神上的满足与愉悦。有人听我讲故事,如果听完后还觉得很好听,这就是让我最满足的事情。
    其实还有点小小的私心啦,身为一个小言作者,我希望可以尽力描述一点美好的东西让大家看,比如爱情,比如传奇。在平淡的人生中,我们时不时需要这些点缀,好比蛋糕上的红樱桃,看着就让人觉得有食欲。
    笔下轰轰烈烈的故事,我们大部分人遇不上,但没有关系,五彩祥云会有的,水晶鞋会有的,王子会有的,只要你坚持,只要你争取,那么和传奇一样的爱情,总有一天会从天而降,来到你身边。
    就像叶景知说的:“如果不争取,永远没有奇迹。”
    不计算各种再版的话,这本小说,应该是我的第十二部正式出版的作品。所以我给序取了这个名字,因为它是我笔下的所有的长篇作品中,真正的一个大团圆。我希望它是目前十二本小说里,最令人愉快的一本。每次写序的时候,我都想要厚起脸皮,大声地说一声,我爱你!所有读到这本书的人,所有一路支持我到今天的看官大人,我爱你们。每一次,每一本书,谢谢你们!
    还是那句话,写字让我更快乐,希望阅读这本书的时候,大家也觉得更快乐。
    这篇稿子完结的时候,正是国庆前夕,神七刚刚成功发射。今年的中国可谓多灾多难,尤其是五月的那场强烈地震,是我所目睹的最惨痛的灾难。但一路走来,我们不仅没有被击垮,反倒令整个世界刮目相看。
    我很庆幸,自己是中国人,我更自豪,以我的祖国为荣。
    我们民族最引以自傲的一点是,五千年来,我们历经磨难,可我们一路挺直脊梁。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在灾难与痛楚中挺直脊梁的中国人,献给所有为中国欢呼的人,献给所有爱着中国的人!
    谢谢大家!
    匪我思存
    2008年9月26日晚写于骤雨初歇,秋凉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