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动力工程原子能 > 动力工程

新能源从业人员实用技术问答

  • 定价: ¥48
  • ISBN:97875198268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电力
  • 页数:189页
  • 作者:编者:施贵荣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施贵荣主编的《新能源从业人员实用技术问答》以问答的形式介绍新能源发电政策及法规、新能源发电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新能源场站电气设备、新能源场站涉网运行、新能源场站运行维护及检修以及设备异常运行与故障处理等内容,涵盖了风电、光伏和储能等新能源从业人员工作涉及的主要方面。
    本书适合从事新能源发电涉网、供电企业调控以及其他新能源从业人员学习、阅读使用。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政策及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对电力生产与电网管理的要求有什么?
  2.《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中可再生能源价格管理与费用补偿包括什么内容?
  3.《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发展经济激励措施有哪些?
  4.《可再生能源发电有关管理规定》(发改能源[2006]13)明确电网企业责任有什么?
  5.《可再生能源发电有关管理规定》(发改能源[2006]13)明确发电企业责任有什么?
  6.《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1]285)中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包括什么?
  7.《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1]285)中风电项目核准包括什么?
  8.《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1]285)中风电项目竣工验收与运行监督包括什么?
  9.《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0]29号)中海上风电项目核准包括什么内容?
  10.《风电功率预报与电网协调运行实施细则(试行)》(国能新能[2012]12号)风电计划编制、下达和执行方式是什么?
  11.《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3]329号)对光伏电站项目备案管理要求是什么?
  12.《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能新能[2013]329号)对光伏电站项目电网接人与运行要求是什么?
  13.《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能新能[2013]433)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有什么要求?
  14.《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能新能[2013]433)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网接人和运行要求有什么?
  15.《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发改能源[2013]1381)对分布式发电的定义是如何?
  16.《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发改能源[2013]1381)对分布式发电项目电网接入要求有什么?
  17.《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发改能源[2013]1381)对分布式发电项目运行管理要求有什么?
  18.《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发改能源[2016]625)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的定义是什么?
  19.《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发改能源[2016]625)中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包括什么?
  20.《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发改能源[2016]625)对保障性收购电量范围内的限电补偿费用是如何规定的?
第二章  新能源发电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原理知识)
  第一节  风力发电基础知识
    1.风能是什么?
    2.风能资源评估是指什么?
    3.风能资源数值模拟关键技术有哪些?
    4.风力发电是什么?
    5.风力发电的特点有哪些?
    6.变桨距风力发电机组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7.定桨距风电机组对风轮的控制如何实现?
    8.变桨距风电机组对风轮的控制如何实现?
    9.普通异步风电机组如何实现对发电机的控制?
    10.双馈异步风电机组如何实现对发电机的控制?
    11.同步风电机组如何实现对发电机的控制?
第三章  新能源场站电气设备
第四章  新能源场站涉网运行
第五章  场站运行维护及检修
第六章  设备异常运行与故障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