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预防医学、卫生学

欧洲初级保健--各国案例研究(精)/世界卫生与健康经典译丛

  • 定价: ¥148
  • ISBN:9787568039741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320页
  • 作者:(荷)Dionne S.Kri...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学习、了解他国卫生系统的组织、筹资和监管做法,同时注意分析他国做法的特定外部适宜环境,如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等,有针对性地吸收、借鉴,有利于促进我国卫生系统的不断优化。Dionne S.Kringos、Wienke G.W.Boerma著的这本《欧洲初级保健--各国案例研究》是关于欧洲初级卫生保健体制的现况报告,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介绍了欧洲初级卫生保健领域取得的进展,明晰了所有欧洲卫生保健系统的主要政策目标。尤为引人注目的进展是最近出现的许多新颖的管理机制,例如服务于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保健的网络,以及为支持和扩展这些网络而进行的有关新型筹资机制的多种探索。

内容提要

  

    Dionne S.Kringos、Wienke G.W.Boerma著的这本《欧洲初级保健--各国案例研究》原著是欧洲初级卫生保健行动监测(PHAMEU)项目的研究成果,目的是期望通过勾勒欧洲31国的初级保健状况,为读者呈现欧洲初级保健的概况,并主要从初级保健的组织架构、服务过程以及产出等几个方面展开,包括以下具体内容:初级保健体系的背景、初级保健体系的治理和经济背景、初级保健人力资源的发展、初级保健服务的提供以及初级保健体系的质量和效率等。了解欧洲各国的初级保健,将促使我们思考什么才是优质高效的初级保健和基层卫生服务,进而理清当前我国医改的一些症结,尤其是对于扫清分级诊疗推进过程中的障碍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意义,也对我们全面地了解欧洲初级保健的现状从而指导我国的基层卫生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书可供基层卫生政策的制定者、研究者,基层卫生管理人员以及所有关心初级保健的人士学习参考。

目录

1.奥地利
2.比利时
3.保加利亚
4.塞浦路斯
5.捷克
6.丹麦
7.爱沙尼亚
8.芬兰
9.法国
10.德国
11.希腊
12.匈牙利
13.冰岛
14.爱尔兰
15.意大利
16.拉脱维亚
17.立陶宛
18.卢森堡
19.马其他
20.荷兰
21.挪威
22.波兰
23.葡萄牙
24.罗马尼亚
25.斯洛伐克
26.斯洛文尼亚
27.西班牙
28.瑞典
29.瑞士
30.土耳其
31.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