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苏珊·桑塔格传

  • 定价: ¥69
  • ISBN:97875179080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摄影
  • 页数:219页
  • 作者:(英)杰罗姆·博伊...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杰罗姆·博伊德·蒙塞尔著的《苏珊·桑塔格传》将苏珊·桑塔格的人生经历与其文学创作相关联,反映了在特定的时代背景下,桑塔格的人生轨迹与其文学创作发展脉络,并融入了对其评论集、电影、戏剧、小说等作品的展现与评述。书中不仅追溯了桑塔格的文艺创作之路,还反映了她的私人生活,同时关联了她一生中不同时期结交的诸多文艺界人士,折射出她所处时代美国、法国等国家的文学艺术界发展。

内容提要

  

    “我认为,作家就是那个对‘万事万物’饶有兴趣的人。”苏珊·桑塔格(1933—2004)说。作为一名批评家、写日记的高手、电影创作人、小说家和剧作家,她的人生似乎契合了这种理想她的写作体裁广泛,实属罕见,而且写作涉及的话题不一而足,令人惊叹——包括文学、舞蹈、电影、绘画、癌症、艾滋病以及对战争报道的伦理探讨。很少有人以这样的方式捕捉到了,20世纪社会的脉动。
    这本杰罗姆·博伊德·蒙塞尔著的《苏珊·桑塔格传》对桑塔格独特的生活和作品进行了审视。本书不仅追溯了她走过的学术生涯:从芝加哥大学到牛津大学、索邦神学院以及哈佛大学,而且探索了她的私人生活:她与菲利普·里夫短暂的婚姻(她17岁成婚)、儿子的出生,以及后来她与诸位女士的情感纠葛。本书作者杰罗姆·博伊德·蒙塞尔(JeromeBoydMaunsell)对20世纪60年代桑塔格在纽约的文艺生活进行了深入探究,追踪了她访问河内、古巴和中国的行程细节,考察了20世纪70年代她在瑞典和法国创作的作品,正是在这一时期桑塔格转向了电影创作。随后,本书详细讨论了桑塔格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奇迹般的重生:历经70年代罹患癌症的磨难后。她在小说创作和文艺批评方面进发出新的活力。这部传记将桑塔格的文艺成就和私人生活融为一体,呈现给读者一幅兼具私人生活的公众人物画像。
    借助于桑塔格的日记所提供的广泛素材,《苏珊·桑塔格传》以前所未有的精准再现了桑塔格在爱情、婚姻、为人母和从事写作渚多方面的人生挣扎。对于任何关注文学史或文化史的人而言,这本书从本质上是对这位在文艺刨作和评论领域举足轻重的人物展开的重新评估。

作者简介

    杰罗姆·博伊德·蒙塞尔,作家兼评论家,常驻伦敦,著有《人生肖像:现代派小说家与自我刻画》(Portraits from Life: Modernist Novelists andAutobiography ,牛津大学出版社,2018),他的诸多文章发表在《弗里兹》(Frieze )、《泰晤士报文学副刊》(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等刊物上。

目录

Ⅰ  涉世之初(1933—1950)
Ⅱ  婚姻手记(1951—1958)
Ⅲ  纽约!纽约!(1959—1965)
Ⅳ  激进意志的风格(1966—1968)
Ⅴ  置身于柏拉图的洞穴(1968—1975)
Ⅵ  疾患的王国(1975—1988)
Ⅶ  再次出发(1988—2000)
Ⅷ  他人的痛苦(2000—2004)
作品选编
致谢
图片答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