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芭蕾基训(附光盘全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规划教材)

  • 定价: ¥42
  • ISBN:97875621949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17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跃馨编著的《芭蕾基训(附光盘全国普通高校舞蹈专业规划教材)》是针对综合类大学普高生专业程度所编写的全国普通高校芭蕾教程,共四章,依照西方古典芭蕾科学训练体系的规范训练,循序渐进地重新设计了古典芭蕾训练课程。教材内容按照课程训练的顺序分为:古典芭蕾基本概念、扶把动作训练、中间动作训练以及跳跃动作训练。每节内容包括、专业术语的解释、训练目的阐述、单一动作讲解、组合元素分析、组合呈现、教学要求讲解,并结合高等艺术院校的课程设置以及普高生的肢体条件为学生制订了一套系统的古典芭蕾基训的训练性组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作者简介

    张跃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2008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主修芭蕾表演教育专业。2015年取得广州大学舞蹈学艺术硕士学位。曾任广州芭蕾舞团独领舞演员。2014年在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金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同年参加澳大利亚联邦国际舞蹈大赛芭蕾公开组金奖。2015年其学术论文在舞蹈核心期刊发表。现任教于华南师范大学开设课程包括古典芭蕾基训、芭蕾}生格舞蹈、古典芭蕾教学法。

目录

总序
作者简介
前言
基本概念…………………………………………………….
  第一节  普通高校古典芭蕾训练意义及课程构成…………
  第二节  古典芭蕾基本位置概念……………………………
  第三节  古典芭蕾基本舞姿…………………………………
古典芭蕾扶把动作训练…………………………………….
  第一节  Plie(屈膝训练)………………………………….
  第二节  Battement tendu(擦地训练)……………………
  第三节  Battement tendu jete(小踢腿训练)……………..
  第四节  Rond de jambe par terre(划圈训练)……………
  第五节  Battement fondu(单腿蹲训练)…………………
  第六节  Rond de jambe en l’air(腿在空中划圈训练)….
  第七节  Battement frappe(小弹腿训练)…………………
  第八节  Adagio(控制训练)………………………………
  第九节  Grand battementjete(大踢腿训练)……………..
古典芭蕾中间动作训练…………………………………….
  第一节  Pott de bras(手臂的运动练习)…………………
  第二节  Battement tendtl Jete(擦地和小踢腿练习)……
  第三节  Rond de jambe par terre(划圈训练)……………..
  第四节  Pirouette(旋转训练)…………………….
  第五节  Battement fondu(单腿蹲训练)…………
  第六节  Adagio(控制训练)………………………
  第七节  Grand battement jete(大踢腿训练)……一
古典芭蕾中间跳跃训练…………………………….
  第一节  Pas saute(小跳训练)……………………
  第二节  Pas assemble(小跳训练)………………..
  第三节  Pas jete(小跳训练)………………………
  第四节  Sissonne fermee(中跳训练)…………….
  第五节  Sissonne ouvee(中跳训练)……………
  第六节  Grand jete(大跳训练)………………….
  附录:芭蕾法文术语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