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民间文学

一封藏了十六年的信/古代智慧与逻辑丛书

  • 定价: ¥28
  • ISBN:978750921740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市场
  • 页数:118页
  • 作者:筠芝|编者:小暮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最宝贵的不是信息或资料,而是把它们进行整理、筛选、分析、提取并加以应用;同时,人与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亟须一些方式帮助家庭增强联系,重建传承。
    犹太民族是一个以智慧著称的民族。在他们的文化里,真正的智慧与正直、公义、良善是分不开的。他们把这些思想融入故事中,广为流传,也教导自己的孩子从小学习。
    “古代智慧与逻辑丛书”的每篇故事都是从犹太经典文献或者历史传承中挑选出来的,并附上贴近现实的一丝解读或感悟。然而故事的内涵却不仅仅只有这些。这些故事,可以供父母在亲子时间与孩子一同探讨,也可以让人独自深思,发掘自我的价值。这些穿越了千年的智慧毫不过时,若细心品味,反复思考,必能从中悟出深邃的处世哲学。
    箴言书上有句话:“智慧的开端,是求取智慧。”愿这套书可以成为一个契机,帮助更多的家庭和个人建立起自己的家庭传承和智慧宝库。
    这本筠芝译著、小暮编著的《一封藏了十六年的信》是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身体的发育,思想的形成,谓之成长。终有一天,曾经讲故事的你,目送曾经听故事的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他会长大你会老,身与心都不能再陪他万水干山走遍,但饭桌旁睡觉前的故事所构建的世界观和思想启蒙,会一直陪他关山万里风雨兼程。一如妈妈的妈妈那道家常菜刻印下最初的味蕾记忆般,将家族的思维方式、审美品位、三观和寄望,以最简朴并直观的方式传承下去。也正因此,家,是教育的来路,亦是归途。
    这本筠芝译著、小暮编著的《一封藏了十六年的信》收录了众多故事。

目录

莱比锡市集里的傻瓜
想见外公的曼德尔
“卡瓦纳”
芳香神果
过家家
每天都不同
一个邮递员的警觉
富翁的葬礼
贵族脚下的狗骨头
神奇的弟子
一封藏了十六年的信
转世重生的王子
迎娶孤女
摊牌
男孩儿与小牛
施拉珈寻工作记
维城奇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