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民间文学

五十道门/古代智慧与逻辑丛书

  • 定价: ¥28
  • ISBN:978750921739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市场
  • 页数:120页
  • 作者:筠芝|编者:小暮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最宝贵的不是信息或资料,而是把它们进行整理、筛选、分析、提取并加以应用;同时,人与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亟须一些方式帮助家庭增强联系,重建传承。
    犹太民族是一个以智慧著称的民族。在他们的文化里,真正的智慧与正直、公义、良善是分不开的。他们把这些思想融入故事中,广为流传,也教导自己的孩子从小学习。
    “古代智慧与逻辑丛书”的每篇故事都是从犹太经典文献或者历史传承中挑选出来的,并附上贴近现实的一丝解读或感悟。然而故事的内涵却不仅仅只有这些。这些故事,可以供父母在亲子时间与孩子一同探讨,也可以让人独自深思,发掘自我的价值。这些穿越了千年的智慧毫不过时,若细心品味,反复思考,必能从中悟出深邃的处世哲学。
    箴言书上有句话:“智慧的开端,是求取智慧。”愿这套书可以成为一个契机,帮助更多的家庭和个人建立起自己的家庭传承和智慧宝库。
    这本筠芝译著、小暮编著的《五十道门》是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身体的发育,思想的形成,谓之成长。终有一天,曾经讲故事的你,目送曾经听故事的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他会长大你会老,身与心都不能再陪他万水干山走遍,但饭桌旁睡觉前的故事所构建的世界观和思想启蒙,会一直陪他关山万里风雨兼程。一如妈妈的妈妈那道家常菜刻印下最初的味蕾记忆般,将家族的思维方式、审美品位、三观和寄望,以最简朴并直观的方式传承下去。也正因此,家,是教育的来路,亦是归途。
    这本筠芝译著、小暮编著的《五十道门》收录了众多故事。

目录

01 装腔作势
02 比天堂更高的地方
03 宫殿与信鸽
04 谁说了你犯过这些错?
05 藏名诗
06 洗碗水
07 密谋的茶商
08 宾客,鱼和祷告
09 五十道门
10 赛法德的乞丐
11 莫把今日当昨日
12 不算牺牲
13 真假祷告
14 在可布玛的我地上
15 拉圾堆里的人
16 一种不可见的傲慢
17 一把木剑
18 以实利和他的朋友
19 变道
20 一锅炖肉
21 头等车厢
22 一位医生的科学之道
23 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