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中国哲学小史(插图导读版)(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4554307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75页
  • 作者:冯友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哲学小史(插图导读版)(精)》是冯先生为中国哲学史奠定基础框架、指明方向的一部精华之作,言简意赅地总括了中国哲学思想的发展历程。通过接纳和吸收西方哲学的模式和方法,冯友兰从形而上学、人生哲学和方法论三个角度切入,系统地研究了孔子、墨子、孟子、老子、庄子、荀子等先秦诸子,以及周濂溪、张横渠、二程、朱熹、陆象山、王阳明等宋明道学家的哲学思想,为此后中国哲学的方向和规模奠定了基础,并对中国主流思想进行了提揭和发扬。当前版本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张学智撰写导读,并配有精美插图,给读者以全新的阅读体验。

作者简介

    冯友兰(1895-1990),字芝生,河南唐河人,中国现当代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教育家,被尊为20世纪中国哲学界泰斗。19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文科中国哲学门,1924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中州大学、广东大学、燕京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兼哲学系主任、文学院院长;抗战期间,任西南联合大学哲学系教授兼文学院院长。1946年赴美任宾夕法尼亚大学客座教授。1952年后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委员等职。曾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及印度德里大学名誉文学博士。
    其著作《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中国哲学史新编》和“贞元六书”等已成为20世纪中国学术的经典之作,对中国现当代学界乃至国外学界影响深远。其创立的新理学思想体系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目录

导读
引言
孔子
墨子
孟子
老子
惠施、公孙龙、《墨经》
庄子
荀子
五行、八卦
佛教、道教与道学
周濂溪、邵康节
张横渠及二程
朱子
陆象山、王阳明
附录:中国哲学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