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9版)/世界经济黄皮书

  • 定价: ¥99
  • ISBN:978750976113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396页
  • 作者:编者:张宇燕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2018年世界经济在诸多因素影响下具有诸多特点,2019年世界经济运行令人瞩目。
    张宇燕主编的《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9版)》基于影响世界经济基本力量变化和各方博弈,对2018年世界经济运行情况及2019年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与预测。内容涉及本年度世界经济形势及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亚太、拉美、西亚非洲和中国等国家与地区经济形势的分析与展望,并就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直接投资、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及“一带一路”建设、《减税与就业法案》对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影响、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美国利率上升对全球经济的现实冲击与潜在影响、中国下一步的对外开放等专题和热点问题做了比较深入的讨论。该书还对全球智库重点关注的中美经济议题做了分析。

作者简介

    张宇燕,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86年、1991年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获得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制度经济学和国际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出版《经济发展与制度选择》(1992年)、《国际经济政治学》(2008年)、《美国行为的根源》(2015年)、《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2017年)等著作。

目录

Ⅰ  总论
  Y.1  2018~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
Ⅱ  国别与地区
  Y.2  美国经济:加速冲顶
  Y.3  欧洲经济:内生动力减弱,外部风险增加
  Y.4  日本经济:低速复苏
  Y.5  亚太经济:经济趋于下行,外部不确定性上升
  Y.6  俄罗斯经济:增长持续
  Y.7  拉美经济:复苏进程中存有隐忧
  Y.8  西亚非洲经济:不确定性加大
  Y.9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基于工业企业结构分化的视角
Ⅲ  专题篇
  Y.10  国际贸易形势回顾与展望:形势尚可,风险犹存
  Y.11  2018年国际金融形势回顾与展望
  Y.12  国际直接投资形势回顾与展望
  Y.13  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形势回顾与展望:平衡和调整
  Y.14  “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Ⅳ  热点篇
  Y.15  《减税与就业法案》实施对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影响
  Y.16  美国式的“公平、对等的自由贸易”——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述评
  Y.17  美国利率上升对全球经济的现实冲击与潜在影响
  Y.18  中国下一步的对外开放:国际经验借鉴与启示
  Y.19  全球智库重点关注的中美经济议题
Ⅴ  世界经济统计与预测
  Y.20  世界经济统计资料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