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对岸的她

  • 定价: ¥42
  • ISBN:97872081544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67页
  • 作者:(日)角田光代|译...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对岸的她》——渡边淳一盛赞;黑木瞳、小泉今日子激赏!
    《空中庭园》《第八日的蝉》作者角田光代,第132届直木奖获奖作品!
    感动无数人的女性友情小说。对岸的她,是憧憬的理想,是难以企及的美好——或者,是自己可以成为的模样。
    关于一段刻骨铭心又无疾而终的少女时代友谊;一起轰动日本的女中学生离家出走和携手跳楼事件;三位不同成长经历的女性间隐秘的生命联系与情感召唤。这是一部充满痛感和光感的女性成长小说。成长是外壳的一片片剥落,而女人只能从裂缝中正视自己。

内容提要

  

    角田光代著的《对岸的她》的故事是关于三位女性的。
    小夜子本是全职主妇,天性笨拙的她养育着一个同样笨拙内向的孩子,因害怕孤独和封闭,她决定重踏职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她遇到了独立自信的葵,成为其所经营的旅游清扫公司的一员,并强烈憧憬仰慕起葵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然而,看起来开朗独立的葵也曾有过无法选择的绝望青春。
    中学时代,葵倾慕的好友鱼子的洒脱性格与不羁作风,曾在鱼子的一句“我不想回去啊”的鼓动下,将原本单纯的暑期旅行变成久滞不归的携手离家出走,一路走过伊豆、热海、小田原……住廉价情人酒店,在酒吧混吃,还抢过同学的钱。走投无路之际,两个已经偏离原本“正常”生活轨道太远的女孩子在迷惘中,在想要寻找更好的去处的渴望中,手牵手从公寓顶楼一跃而下……成了轰动日本的新闻,也导致了这段友情的无疾而终。
    身为人母的小夜子的对岸,是独身的实干家葵;对生活充满问号的葵的对岸,是满不在乎、无所畏惧的鱼子。她们渴望、羡慕乃至想象着对方的生活,都认为那是自己不可企及的对岸。但也正是那个对岸,给了她们面对世界的勇气。

作者简介

    角田光代,日本当代著名女作家,畅销小说家。与吉本芭娜娜、江国香织同被誉为当今日本文坛三大重要女作家。
    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1文学部,毕业后凭借出道作《寻找幸福的游戏》获海燕新人文学奖。此后,三次入围芥川奖。1996年,《假寐夜晚的UFO》获得野间文艺新人奖。90年代后期,角田光代创作了一些儿童文学。1998年,《我是你哥哥》获得坪田让治文学奖;1999年,《我被爸爸绑架了》获得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并于2000年再获路旁之石文学奖。
    儿童文学的创作给角田光代的写作事业带来新的转机。2002年,《空中庭园》获日本大众文学最高奖项直木奖提名;2005年,《对岸的她》获直木奖;2007年,《第八天的蝉》获得第2届中央公论文艺奖,并于2008年再获日本书店大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