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中国文学研究

唐诗鉴赏辞典(第2版)/中华诗文鉴赏丛书

  • 定价: ¥58
  • ISBN:97875439742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技文献
  • 页数:375页
  • 作者:编者:傅德岷//卢...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2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唐诗盛美并臻,千古流传,脍炙人口,受到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喜爱。傅德岷、卢晋主编的这本《唐诗鉴赏辞典(第2版)》正是编者们在学习、借鉴前贤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博采众长,网罗唐代名家各种流派杰作四百多首,精华毕呈。本书编撰体例安排除原诗外,特有诗人简介、注释、鉴赏及插图。“诗人简介”力求言简意赅;“注释”疏通诗义,求其简洁准确;“鉴赏”文字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优美精当,有助于读友掌握原诗的美学内涵,陶冶性情;适量的“插图”则以视觉形象与诗境交相辉映,触发读友的通感。另外,本书还汇编了精当实用的附录。其中,“诗体诗律词语简释”能为读友提供一条了解中国诗歌体律常识的捷径,而“名句索引”则能让读友在最短时间内鸟瞰唐诗之千古绝唱,可谓事半功倍。

作者简介

    傅德岷,生于1937年,四川省崇州市人,重庆工商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散文理论家,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2),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91),重庆市(直辖后)首届中国现当代文学学术带头人(2000)。先后在西南师范大学、渝州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从事中外散文和传统文化研究40余年,已出版学术专著《散文艺术论》(获2008年全国第三届冰心散文奖)、《中国现代散文发展史》《中国古代散文流变史稿》《外国散文流变史》《中外散文纵横论》《新时期散文思潮概观》,长篇小说《魂荡华蓥——“双枪老太婆”前传》《脊梁——保路护国革莽英雄传奇》,长篇纪实文学《砥柱中流——大韩民国金九主席在重庆》,普及读物《中外散文名篇鉴赏辞典》等著作6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作品获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等五部委颁发的“奋发进步文明奖”一次,全国“金钥匙”优秀图书二等奖一次,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共八次。

目录

篇目表
正文
附录
  诗体诗律词语简释
  名句索引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