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犯罪心理侧写(2用犯罪心理学解读微反应)/犯罪心理大师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093980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199页
  • 作者:陈泊菡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形形色色的犯罪行为,在令人们感到震惊和恐惧的同时,又激发着人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未知的欲望。这些或狡猾、或邪恶、或疯狂的罪犯,究竟是如何走上犯罪这条不归路的?探索罪犯阴暗而扭曲的内心世界,寻找犯罪行为的心理根源,这就是犯罪心理侧写师的工作。陈泊菡著的《犯罪心理侧写(2用犯罪心理学解读微反应)》不是艰深晦涩的教材,而是犯罪心理学通俗读物,以案例的形式诠释犯罪心理学知识,让读者接近这门复杂而神秘的学问,从而正确看待犯罪,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内容提要

  

    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情报和执法机构中,犯罪心理侧写师独领风骚。他们训练有素、能力出众。
    陈泊菡著的《犯罪心理侧写(2用犯罪心理学解读微反应)》介绍的就是心理侧写师的一项特殊本领——通过微反应了解他人心理的技能。
    微反应,就是指反映人真实心理活动的细微表情和肢体动作。这些微反应犹如人类的本能,自发地投射出人的内心世界。而犯罪心理侧写师就是凭借敏锐的双眼,明察秋毫,捕捉转瞬即逝的微反应,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
    向犯罪心理侧写师学习,相信你也会成为解读微反应的高手。

作者简介

    陈泊菡,知名心理作家,畅销书作家。专注于心理学领域研究数十年,颇有建树。著有畅销书《心理学与记忆术》《心理学与微反应》《心理学与自制力》《FBI犯罪心理画像》等。

目录

第一章  心灵的自白——眼睛泄露的秘密
  眉眼的声音
  瞳孔与情绪
  视线的语言
  观眼识人心
  眼睛的秘密
第二章  无声的证词——笑容传达的信息
  虚伪假笑,看透面具
  浅笑即止,意味深长
  复杂表情,多样情绪
  嘴部动作,透露心情
  上诊于鼻,下验于腹
第三章  沉默的指控——管好自己的双手
  手部动作的表达
  常见手势的暗语
  不简单的握手
  手臂的力量
  双手摆放有深意
  不会说谎的手
第四章  诚实的身体——不由自主的腿脚
  离大脑最远的双腿
  二郎腿的秘密
  坐姿传递的情绪
  站姿表示不服
  走路习惯有蹊跷
  脚踝也能看出问题
  腿部动作与情绪
第五章  细节的破绽——出卖内心的动作
  头部动作解读
  选位、坐姿与性格
  睡觉姿势玄机
  身体动作符号
第六章  日常的行为——记录生活的点滴
  吃货是怎样炼成的
  身体动作符号
第六章  日常的行为——记录生活的点滴
  吃货是怎样炼成的
  酒桌上的千姿百态
  吸烟的人并不寂寞
  打电话的动作密码
  动作习惯昭示内心

前言

  

    在影视作品中,犯罪心理侧写师是特别的存在,他们神秘、强大、几乎无所不能。在现实中,犯罪心理侧写师同样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情报和执法机构中独领风骚,他们训练有素、能力出众。本书介绍的就是犯罪心理侧写师的一项特殊本领——通过微反应了解他人心理的技能。
    所谓微反应,就是指反映人真实心理活动的细微表情和肢体动作。这些微反应犹如人类的本能,自发地投射出入的内心世界。捕捉这些转瞬即逝的表情、动作,就能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在人际交往中占据先机。而犯罪心理侧写师就是凭借敏锐的双眼,明察秋毫,揭穿犯罪嫌疑人的伪装,找到案情侦破的重要线索,让变态杀手、恐怖分子等穷凶极恶的罪犯落入法网。
    在生活中,微反应无处不在,我们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坐卧起行都隐藏着微反应。眉头紧皱或舒展、瞳孔收缩或扩张、视线游移、抿起嘴唇、摊开双手、跷起二郎腿等,这些看似寻常的表情、动作背后常常有复杂的内心活动。如果你想了解对方内心所想,把话说到对方的心坎上,得到他人的认可和好感,让问题顺利解决,就需要向犯罪心理侧写师学习,成为捕捉和解读微反应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