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中国文化企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文化品牌蓝皮书

  • 定价: ¥89
  • ISBN:978752013658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55页
  • 作者:编者:彭翊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内学者对文化品牌相关领域的研究较少,部分学者认为文化品牌对提升国家竞争力和民族凝聚力有重要的影响,应重视和强化我国民族文化品牌建设,目前少数学者对文化产业品牌建设的现状、问题及对策以及文化产业品牌战略、机制进行了初步的探索和分析,但是总体来说,本领域的研究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和聚焦,尤其在实证研究上需要产业数据和典型案例来支撑。彭翊主编的《中国文化企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精选文化品牌领域的优质企业以及年度最热最具价值的品牌案例进行分析。创新设计文化企业品牌价值评估体系,对上市文化企业的品牌价值进行评估分析。在调研企业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对文化企业品牌发展趋势进行预测。

作者简介

    彭翊,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人大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三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主持过数十项文化产业相关课题,近年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实施效果评价体系及测度研究”、国家知识产权局“文化领域知识产权工作政策与重点问题研究”、财政部文资办“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评估与管理研究”、国家版权局“国有文化企业版权资产管理研究”、文化部“文化企业品牌建设现状调研与政策建议”等多个科研项目;发表过多篇论文,包括《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城市文化产业评价体系的应用价值》《银行版权质押风险控制探析》等;与牛维麟教授共同主编有《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研究报告》一书。

目录

I  总报告
  B.1  打响文化品牌,增强文化自信
    一2017~2018年文化企业品牌发展环境
    二2017~2018年文化企业品牌发展情况
    三文化企业品牌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II  行业篇
  B.2  电影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
  B.3  电视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
  B.4  出版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
  B.5  演出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
  B.6  动漫业品牌发展报告018
  B.7  游戏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
  B.8  旅游业品牌发展报告2018
III  案例篇
  B.9  腾讯音乐:打造中国数字音乐娱乐生态
  B.10  爱奇艺:拓展互联网视频品牌多元化
  B.11  掌阅科技:用工匠精神铸造中国数字阅读品牌
IV  专题篇
  B.12  互联网经济背景下的非遗品牌建设与保护
    ——以“臻三环”章丘铁锅品牌为例
  B.13  文化品牌被抢注现象的现状、原因及对策
  B.14  特色小镇的文化品牌建设研究
Abstract
fnntP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