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情绪管理(远离郁闷做快乐的自己)

  • 定价: ¥39.8
  • ISBN:97875168216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45页
  • 作者:辉浩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情绪管理(远离郁闷做快乐的自己)》是一本常规励志书。作者辉浩从剖析人们的郁闷根源说起,总结了一些世界上最有效、最适合人们摆脱郁闷情绪的快乐圣经——众多著名哲学大师的快乐思想精髓,其中蕴涵了非常多的能让人受益匪浅的快乐方法,旨在让人彻底摆脱烦恼的纠缠。

内容提要

  

    辉浩著的这本《情绪管理(远离郁闷做快乐的自己)》从剖析人们的郁闷根源说起,总结了一些世界上最有效、最适合人们摆脱郁闷情绪的快乐圣经一众多著名哲学大师的快乐思想精髓,其中有非常多的可让人颇感受益的快乐方法,旨在让你彻底摆脱掉烦恼的纠缠。

目录

第一章  逃离郁闷的魔掌
  为什么会郁闷
  郁闷犹如毒蛇
  莫让心灵惹尘埃
  别自己折磨自己
  没人会为你的郁闷买单
  让郁闷转个弯
  对自己好点儿
  做一个孤独者
第二章  我的地盘我做主
  也许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悲伤中也会有出路
  自尊是你自己的
  吃点苦算什么
  活在当下
  适合自己就是最好
  做好自己
  学会坦然接受
第三章  像射出的箭一样前行
  坚持自己的梦想
  要有野心
  为自己创造机会
  你从不会一无所有
  一步一步地走
  战胜自我
  从小事做起
  拥有成功的好习惯
第四章  扼住命运的咽喉
  把压力变成动力
  不要对自己说“不可能”
  时常自省
  一切都会过去
  永远保持激情
  做内心强大的人
  让自己自信起来
第五章  你是最棒的!
  凡事都要认真
  不要认为自己一无是处
  阳光总在风雨后
  学会感恩
  宽容一点
  为自己鼓掌
  肯定自我
  你会成功的
第六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笑对闲言冷语
  抬起你的头
  不要总是愁眉苦脸
  知足一点挺好
  你并不比他人差
  记住好的,忘记不好的
第七章  撞了南墙要拐弯
  求人不如求己
  放下该放的
  好好地活
  欣赏自己
  随缘自适,烦恼即去
  心动不如行动
  给心灵放个假
  换个角度,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第八章  和快乐做朋友
  快乐由心生
  幽默一点儿
  幸福的味道要自己去品尝
  喜欢做什么就去做
  培养自己的兴趣
  快乐是自己的选择
  快乐的智慧
  带上微笑出发

前言

  

    当我们因为一些苦恼的事情感到失落甚至掉泪时,其实快乐就在身边朝我们微笑呢。
    快乐是人生幸福和成功的密码。快乐是什么?身心的愉悦是快乐,情绪的欢畅也是快乐,生活中最美好的感受就是快乐。在社会中,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非常快乐地生活,但是如果我们想让自己常常保持快乐估计会比较困难。
    那个血雨腥风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式,和平、安宁的生活是常态。可遗憾的是,有非常多的人根本就没有轻松安逸过,更别说快乐了,生活中的各种压力他们都能感受到:有的人会为生活中一个无关紧要的小问题而闷闷不乐,有的人嘴里嚼着山珍海味却味同嚼蜡,有的人住在宽敞的房子里但是每天却提心吊胆,有的人躺在松软的床上却常常夜不能寐,有的人驾驶着名牌汽车但是神情却非常冷漠,有的人腰缠万贯却一点儿都不高兴,有的人会因别人看似不经意间说出的一句话而暴跳如雷、拳脚相加,有的人甚至还会因为烦恼而去自杀……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慢慢提高,我们享受着高新技术带来的物质文明。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件十分幸运而快乐的事情,因为就算是古代的王公贵族也从来没有享受过高新技术带来的方便和快乐,而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却非常轻松地就享受到了。但人们也不是任何忧虑都没有,社会大众普遍感到竞争激烈、压力重重,有非常多的人陷入了亚健康状态。这种糟糕的状态就好像是一颗潜伏在体内的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爆炸。
    腰缠万贯却整天愁眉苦脸,大权独揽却惶惶不可终日,每天忙忙碌碌也是一日三餐……人们想要的快乐到底是什么?成功究竟意味着什么?现代人对经济生活的重视程度远远比对自身精神和社会意义的追求要高得多,因此便出现了一些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比如道德水平下滑、对外界的事物漠不关心……生活中的我们必须要重视精神因素的作用,否则会受到应有的惩罚。而检验幸福最重要的精神因素就是快乐,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人生是否能够成功。
    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拥有快乐的生活,并可以让自己的一生愉快地度过呢?一生的快乐并不意味着时时刻刻都是非常快乐的,当我们面对困境时也会有心理的阴云,只是经过短暂的积淀之后马上就会变得乐观积极起来。这样,我们依然可以从生活中得到快乐,并用它的力量克服所有的困难。
    快乐并不是面笑心苦,强作欢颜不是快乐,恶意的下作也不是快乐。几个幽默故事、几句调侃、一味傻笑和别人的一些安慰劝说并不能带来真正的快乐。解铃还须系铃人,快乐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去寻找。
    因为郁闷,一些本可以成为天才的人却做着非常平庸的工作;因为郁闷,许多人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耗费在了一些没有任何价值的事情上面。
    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因为郁闷而获得好处,也没有一个人会因为郁闷而让自己糟糕的境遇得到改善,郁闷随时随地在损害着我们的健康、消耗着我们的精力、扰乱着我们的思想、降低着我们的工作效能,从而使我们的生活质量堪忧。
    人生在世,其实是在为自己而活。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非常不容易,所以,我们要珍惜活着的每一个日子,让每一天都能快乐充实地度过。
    本书从剖析人们的郁闷根源说起,总结了一些世界上最有效、最适合人们摆脱郁闷情绪的快乐圣经一众多著名哲学大师的快乐思想精髓,其中有非常多的可让人颇感受益的快乐方法,旨在让你彻底摆脱掉烦恼的纠缠。
    哈哈一笑不仅是一种幸福,更是人生成功的钥匙,把它抓住了,你将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