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高情商沟通力

  • 定价: ¥42.8
  • ISBN:978750574512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11页
  • 作者:张超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高情商沟通力比财富更容易获得合作,比智商更容易搏来机会,比业绩更容易获得认同。
    张超著的《高情商沟通力》从沟通的细节入手,教你把握人心的规律,比如沟通之前,应该准备好沟通道具,尤其针对销售人员来说,无论你要销售什么,销售员的神助攻都是他对产品的态度。比如,销售灯具之前,准备好一副白手套,带上这幅手套再拿出灯具,会让同样的灯具发出不一样的光。
    能把握沟通中的深层规律,利用奇招,让自己与众不同。书中提供了与众不同的讲故事的四思路和技巧,在作者看来,人与人之间有时候讲道理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以靠说故事来增加亲密感,而当你没有时间和能力去创造长故事的时候,就让自己成为主人公。哪怕只是强调自己的名字和姓氏,记住:让对方记住你的名字,是被区别和优待的前提。

内容提要

  

    人是感性的动物,只会偶尔的理性,人与人沟通不是为了找一个答案,而是想要多一份理解和认同。
    张超著的《高情商沟通力》的独特性在于:利用人的大脑和心理活动规律,创造沟通优势 ,令对方明明想说“不”,却不知不觉说成“是”。
    比如,你不是强求对方帮你,而是讲一个巧妙的故事,让对方虽不是你的朋友,却对你产生了“朋友”式的感觉。此时再询问对方“怎么办”,他会主动帮你,由于他的选择是自己做出的,他的自我感觉会变得更好。
    无论解决争议、打动客户、说服领导,本书适用于99%的沟通情景!

作者简介

    张超,语言表达专家,畅销书作家。
    研究人际关系、情商、沟通技巧十余年,著有《高情商聊天术》《高情商交际学》《高情商沟通力》等畅销书,销量达数十万册,深受读者喜爱。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利用一切,讲一个好故事
  引发好联想就是好故事
  用故事加深“第一印象”
  用故事授人以鱼+授人以渔 
  最短的故事只有一个字 
  停顿是故事里的好手艺
  用故事进行说服
  制造对方接着听的理由
  为自己准备一个道具
  潜台词是沟通的好角色
  在真信息中巧妙加工故事
  讲出超越对方想象的故事
  用幽默制造故事感
  讲故事的节奏
  面子是心脏:以情感对情感
  让时间为你制造故事
第二章 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你自己
  通透是沟通的入场门票
  说话的人要让他人赢
  恰到好处的示弱
  说话讲证据,你才有力量
  备好挡箭牌,反攻有准备
  投石问路,说出对方的心里话
  精确时间,提高地位
  故意拒绝,让一切不是理所当然
  开口求助,打入对方心中
  关心对方关心的话题
  维护自己的品牌
  利用关系网说出亲切感
第三章 99%的人不知道的沟通技巧
  学会倾听,才能拿住对方
  一招鲜:让对方比你更为难
  控制话题,掌握主动
  表现坦诚,展示优势
  善用问句,占据主动
  铺垫十足,再提要求
  纠正别人只为自己舒服
  让别人带着收获走
  引入变数,打破僵局
  共鸣胜于雄辩
  从话语中给自己做体检
  紧急情况永远不说错话

前言

  

    很多情况下,两个人看似在说话,其实未必在沟通。
    我们看一下如下对话:
    对方说:“我今天太忙了。”
    初级回应:“我也是。”
    升级回应:“你现在立即体息一下。”
    高级回应:“今天对你来说不容易,是吗?”
    错误回应:“你可以学一下时间管理。”我们看到,初级回应是情绪上的共鸣。虽然没有表现出一种开放式的沟通态度,但是这个回应并不令人反感。
    升级回应体现了对当事人的关心,其中暗含了一种可以继续交流的态度。但是,这个回应不够高明之处在于,它等于果断地拒绝了沟通。
    高级回应当下就能进入沟通状态,因为如果对方是一个你很想与之建立联结的人,那么这个回应是最好的机会,你们立即就能展开话题,进入沟通状态。
    错误回应是在建议中含有了一种看轻和指责,尤其是将其和升级回应对比,更容易能看出,你给了对方一个假设。这个假设就是对方不懂时间管理,做了错误的事情,而且不该向你抱怨……
    我们每个人都常常以为自己很懂沟通,但是对于沟通力的学习,只能说我们所知、所练的还是太少。因为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在对话中,我们往往对别人展开的是本能的自动回应,所以容易犯很多我们以为自己不会犯的错。事后,我们开始懊悔“如果我当时那么说”,或者“如果我当时不那么说”就好了。
    比如,客户说:“你的产品有问题。”
    初级回应:“有什么问题?”
    升级回应:“您可以向我描述一下使用情况吗?”
    高级回应:“哦,好的,我来帮您解决。”
    错误回应:“我们的产品没问题,你再去确认一下。”
    初级回应,冰冷而生硬,你可以看成一种防卫、狡辩,也可以理解成一种询问,这在于对方是如何加工信息的。
    升级回应能够直接将对方可能产生的抱怨和负面情绪化解于无形,让对方迅速进入陈述状态,帮双方带入理性思考。一般的客户反馈,我们用升级回应即可。
    高级回应是针对你特别在乎的客户,他一开口,你一回应,你永远说的都是“我能为您解决问题”。这样的句式你用多了,对方长期和你接触就会得到一个感性认知——你是最可靠的合作者。有读者可能要问:“如果我不能解决问题怎么办?”这其实是没有必要担心的,你表达的是帮助解决的态度。事情的进展并非个人意愿所能左右,如果将来你解决不了,明事理的人并不会纠结于你曾经的表态。
    错误回应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实际上有很多人就是这样工作和回应的。纵使态度再好,也因为这本身是一句让人撮火的话,而引起对方强烈的抵触。
    如何通过引导、设计、发言,从而与对方进入沟通状态,如何在批评别人的时候先加上安慰剂,如何听、如何回应、如何用语言对抗对方的语言……这其中都有规律和智慧。
    也许这听起来并不酷,也会有人觉得对沟通力的思考和学习真不像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我诚恳地建议那些有“话术与我无关”“我又不是一名业务员”“我不做主持人,不需要学习话术”“只要自己舒服,话爱怎么说就怎么说”等想法的朋友认真读完本书。
    你会发现,大部分人不重视的地方,只要你稍微提高水平、稍微提高沟通力,就能够比别人厉害太多!甚至,当你真正开始学习高情商沟通力时,你未来不仅不会感觉累,反而还能够按照一定的模式,更加轻松和不费脑子地做出最好的回应。
    比如,你要去打动一个想要合作的人,你打电话,对方总说:“我现在很忙。”
    初级回应:“您什么时候不忙?”
    升级回应:“等您不忙的时候,我再给您打电话,可以吗?”
    高级回应:“那我先不打扰您了。麻烦您给我一个工作邮箱,我先发个方案给您过目。”
    错误回应:“您再给我点儿时间,我还没说完。”
    初级回应是就表面问题回应表面问题,这样即便对方回复了你一个时间,到时候他还是会继续推诿的。
    升级回应至少表达了一定的尊重,有可能是你不明就里,也有可能是你故作不明就里,总之还是继续用更诚恳的态度来请求对方,创造与对方进人沟通状态的机会。
    这里尤其要提到的一点是,很多人小看“请求”的作用。其实,我研究了很多年商业谈判的规律,我不得不说,“请求”其实是一种很好的谈判方式。它看起来并不强势,却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真正坚持下来。是仅仅当作一次性的手段,还是能够做到持续破冰,靠此去穿过看似穿不过的墙。
    高级回应的妙处在于,无论对方是不是借口,我方都为对方准备了与之利益或是情感诉求相关的方案。在对方很可能是以忙为借口的时候,我们换一种方式持续探路、持续沟通!
    错误回应是只在乎自己,看似很努力,实际上完全置对方于不顾。要知道,你说得多好并不重要,对方是否觉得你说得好,那才是最重要的。强行推进只能遭到强烈抵抗。
    以上案例,我们都能看到,沟通力体现的是一种高情商的洞察力。本书有我根据当下情况写的新思考,也涵盖了我以往在人际交往、沟通谈判、生活谈话等多个关键点的经验总结。
    总之,说话与沟通都不要只靠本能进行回应,沟通力是现代人生存的一种重要手段。沟通力的价值,在于一个人思考和判断一件事情的能力。当我们更加全面地学习这门技术的时候,我们就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