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犯罪心理侧写(1用犯罪心理学解读微表情)/犯罪心理大师系列

  • 定价: ¥39.8
  • ISBN:97875093981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法制
  • 页数:213页
  • 作者:赵舜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犯罪侧写师始于20世纪70年代,是一种经过专业训练的特殊职业。侧写师们通过对作案手法、现场布置、犯罪特征等的分析,勾画案犯的犯罪心态,从而进一步对其人种、性别、年龄、职业背景、外貌特征、性格特点及至下一步行动等做出预测,以便警方缩小搜捕范围,及时制止犯罪行为的延续。历史上很多连环杀人案就是借助犯罪侧写师的协助破案的。赵舜著的《犯罪心理侧写》通过大量案例帮助读者了解侧写师如何通过微表情判断犯罪嫌疑人,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内容提要

  

    犯罪心理侧写师是一种需要专业训练的特殊职业,他们通过对案发现场、作案手法等的分析,勾勒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进一步对其年龄、外貌特征、性格特点进行判断并对其下一步行动进行预测。犯罪心理侧写师的出现使警方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抓捕犯罪嫌疑人,缩小搜捕范同,阻止嫌疑人犯罪行为的再次发生。赵舜著的《犯罪心理侧写》详细总结了犯罪心理侧写师解读微表情的实践经验,从而帮助读者在人际交往中占尽先机,掌握主动权。

作者简介

    赵舜,知名心理作家,具有心理学、教育学专业背景,潜心写作,作品包括:《心理学与气质修炼》《FBI微表情心理分析术》等,深受读者喜爱,在青年群体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目录

第一章  不懂微表情,何以闯社会
  每个人都戴着一张面具
  微表情透视内心世界
  笑容背后隐藏着怎样的世界
  鼻子的世界你懂吗
第二章  面部表情,透露内心秘密
  眉毛的爱恨情仇
  左右脸看出不同的世界
  嘴的表情,你读懂了吗
  下巴的动作是内心的投影
  透过胡须更容易看穿内心
第三章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眼神所传达出的信息
  眼球运动出卖你的心
  眼睛与眼皮的心事
  瞳孔的变化让秘密尽收眼底
  视线反映内心世界
第四章  头部动作让你无处可藏
  昂首挺胸传递出的信息
  从不同的头型看性格
  通过头发洞察他人的个性
  头部姿势,  暴露出内心
  摸摸“头”暴露内心想法
第五章  一举一动都在向我们诉说
  肢体行为无声的话语
  双臂交叉在掩饰什么
  坐姿看出人的性格
  站姿泄露意图
  睡姿是潜意识的体现
  越着急脚下的动作越多
第六章  闻声识人,参透话外之音
  通过声音了解他人
  语言风格也能知其性情
  口头禅反映真实性格
  语速快慢也能露出心迹
  话题透露你的习性
第七章  从兴趣透视对方心理
  从音乐爱好辨析人心
  从喝酒习惯辨别他人秉性
  穿衣风格显露的独特个性
  运动方式暗示不同的性格
  妆容泄露心灵的密码
第八章  细微之处识破谎言
  人们为什么要说谎呢
  揭穿谎言的技巧
  谎言前的细微变化
  手指动作亦能出卖你

前言

  

    犯罪心理侧写师到底有怎样绝密的本领,使得他们常常在打击犯罪、恐怖主义和情报、反间谍活动中如有神助,屡建奇功?这与他们过硬的综合素质有关,而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他们拥有通过身体语言进行心理分析的技能。在我们眼里习以为常、视若无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在犯罪心理侧写师看来都有着特殊的含义,都是内心真实情绪和想法的流露。这种身体语言要比一个人口头上说的话可信得多。本书总结了犯罪心理侧写师解读身体语言的实践经验,为我们打开口头语言之外的另一个神秘语言世界。掌握了这种语言,或许你也能像犯罪心理侧写师那样拥有一眼了解他人的本领,在人际交往中占尽先机,掌握主动。
    如何分辨真假笑容?看看左右脸有什么不同。
    都说“眉毛胡子一把抓”,把眉毛、鼻子、嘴巴、胡须这些部位分开来看,其实各有乾坤。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你知道这扇窗户里究竟隐藏着哪些信息吗?眼球的转动、瞳孔的变化、视线的投射,抽丝剥茧、细致观察,从中都能挖掘出有价值的线索,让你瞬间进入他人的内心世界。
    这些转瞬即逝的面部动作都是心理分析的窗口,或许不经意间的一瞥就足以让你了解一个人。除此之外,本书还为读者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内容,让大家在心理分析的过程中有更多线索可以利用。坐姿、睡姿、站姿、走姿这些身体语言有着丰富的内涵;一个人的口头禅、语速快慢、音调高低,穿着打扮、运动习惯,喜欢喝什么样的酒、听什么样的歌、化什么样的妆,这些都是个性心理的投射。掌握了这些线索,就能洞察对方的内心世界。
    在本书的最后,作者还为大家总结了识破谎言的若干技巧,掌握了这些技巧,你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别人:“不要对我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