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好老师会提问(如何通过课堂提问提升学生精准认知)

  • 定价: ¥32
  • ISBN:97875675824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88页
  • 作者:(美)埃里克·弗朗...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好老师会提问(如何通过课堂提问提升学生精准认知)》中埃里克·弗朗西斯探讨了“好问题”是如何为学生学习提供脚手架,加深学生的思考、理解与知识的应用。给出了提问的技巧,来拓展和评估学生的学习经验。运用不同类型的问题为学生提供挑战性的任务,展示他们的高阶思维与沟通知识的深度等。

内容提要

  

    随着教学改革的开展,21世纪技能的培养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如何发展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这一系列的问题与精准认知的形塑密切相关。埃里克·弗朗西斯著的《好老师会提问(如何通过课堂提问提升学生精准认知)》通过组合叠加两个学术框架——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学(修订版)和韦伯的知识深度模型,提炼出精准认知问题框架,归纳出八大类型,即核心性、事实性、分析性、反思性、假设性、辩论性、情感性、自发性好问题,其中核心性的好问题又细分为总揽类、综合类、专题类、自驱类,覆盖学生思维发展的多维度。
    根据精准认知问题框架,本书将基于教学目标的问题开发成开放式的、发人深省的好问题,帮助学生展示和交流其深入思考的能力,分享自身对知识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在此基础上对学生每一阶段要达到的知识水平进行精确定位,设定引发学生深度思考的好问题,并使其贯穿于教师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开展深度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发展高阶思维。对于广大教师而言,本书是兼具理论性和操作性的提问指南,也是开展深度学习必不可少的“教学攻略”。
    无论你是处于教学适应期的新手老师,还是在困惑怎样改进课堂的资深教师,这本书都将为你打开新的视野,教会你如何用优质好问题调动学生的高阶思维,成功跨越教学难点,与学生共同开展深度学习,成为一名好老师!

作者简介

    埃里克·弗朗西斯(Erik M.Francis)是马维克教育有限公司(Maverik Education LLC)的所有者和首席教育专家,他的公司致力于为精准认知发展提供专业的开发、指导和支持。作为教育工作者已经20余年,他是一名中学英语语言艺术和数学教师,一名网站管理员,也是美国国家教育机构中“一号项目”的教育专家。同时,他还是美国大峡谷大学提出的教育发展和支持项目的特定发言人。

目录

致谢
导言  好问题是做什么的?
第一章  什么是引发精准认知的提问?
第二章  怎样制定一个核心性的好问题?
第三章  事实性的好问题如何为深度学习奠定基础?
第四章  分析性的好问题如何深化知识与思维?
第五章  反思性的好问题如何拓展知识与思维?
第六章  假设性的好问题如何激发好奇心和创造力?
第七章  辩论性的好问题如何引发选择、主张和争议?
第八章  情感性的好问题如何促进差异化和个性化发展?
第九章  自发性的好问题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第十章  学生将会如何处理与回应好问题?
附录A  精准认知问题框架
附录B  总揽类的核心性问题实例
附录C  综合类的核心性问题实例
附录D  针对棘手问题和不可能的项目的辩论性问题
参考文献
作者简介
译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