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基础医学医学免疫学)(精)

  • 定价: ¥428
  • ISBN:9787567910195
  • 开 本:16开 精装
  • 作者:编者:曹雪涛//龚...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曹雪涛、龚非力主编的《中华医学百科全书》的编纂力求做到两个体现:一是体现科学思维模式的深刻变革,即学科交叉渗透/知识系统整合;二是体现继承发展与时俱进的精神,准确把握学科现有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经典理论知识与科学思维精髓,深刻领悟学科当前面临的交叉渗透与整合转化,敏锐洞察学科未来的发展趋势与突破方向。

作者简介

    曹雪涛,1964年出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南开大学校长,兼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医学免疫学国案重点实验室主任。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土、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亚洲大洋洲免疫学联盟秘书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曾任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生命科学联合体主席、全球慢性疾病防控联盟主席。创办《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并任主编,《中华医学杂志》主编、Cellular Molecular Immunology共同主编,Cell、Immunity、eLife、Cell Research等编委。
    主要从事天然免疫与炎症的基础研究、肿瘤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研究、医学科学发展战略研究。发现了数种新型免疫分子和新型免疫细胞亚群,揭示天然免疫识别与应答调控新型分子机制、提出炎症消退新观点,鉴定了预测肿瘤转移与患者预后的标志物分子,建立了肿瘤免疫治疗新途径。部分研究结果发表于《细胞》《自然》《科学》《自然免疫学》等杂志。曾经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成就奖(2005)、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2012)、中国科学院陈嘉庚科学奖(2016)。

目录

医学免疫学
基础免疫学
免疫生物学
进化免疫学
发育免疫学
免疫遗传学
细胞免疫学
分子免疫学
免疫化学
神经内分泌免疫学
临床免疫学
免疫病理学
免疫药理学
感染免疫学
移植免疫学
肿瘤免疫学
血液免疫学
生殖免疫学
神经免疫学
中医药免疫学
应用免疫学
抗原
半抗原
抗原载体
完全抗原
共同抗原
交叉反应
抗原特异性
抗原表位
抗原结合价
免疫显性基团
覆盖性表位
功能性表位
隐蔽表位
T细胞表位
B细胞表位
线性表位
构象表位
异种抗原
同种异型抗原
胸腺依赖性抗原
胸腺非依赖性抗原
1型胸腺非依赖性抗原
2型胸腺非依赖性抗原
自身抗原
异嗜性抗原
外源性抗原
内源性抗原
颗粒抗原
可溶性抗原
血型抗原
多糖抗原
脂类抗原
超抗原
外源性超抗原
内源性超抗原
T细胞超抗原
B细胞超抗原
丝裂原
伴刀豆球蛋白A
植物凝集素
美洲商陆丝裂原
葡萄球菌A蛋白
免疫器官
中枢免疫器官
骨髓
造血干细胞
间充质干细胞
共同淋巴样祖细胞
多能祖细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