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美的分析(荷加斯论美)/犀牛艺术文库

  • 定价: ¥25
  • ISBN:978755861092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174页
  • 作者:(英)威廉·荷加斯...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荷加斯有意识地避免过多运用专业术语,照顾到了各种职业和年龄的读者,在《美的分析》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他们“什么是生活中的美”。荷加斯以分析的方法阐释形式美,强调“用自己的眼睛进行观察”,以自然美为最高原则,提出形式美六原则,并提出“蛇形线赋予美以最大的魅力”的著名命题。
    威廉·荷加斯著的《美的分析(荷加斯论美)/犀牛艺术文库》不仅仅是一部谈“美”的书籍,更是一部将艺术创作的直接经验和整个历史进程有机联系起来的经典著作。这部书是较少见的由画家根据直接的创作经验和理论思考所写的美学专著,对英国民族绘画风格的形成乃至整个欧洲绘画的发展影响巨大。

内容提要

  

    威廉·荷加斯著的《美的分析(荷加斯论美)/犀牛艺术文库》不仅仅是一部谈“美”的书籍,更是一部将艺术创作的直接经验和整个历史进程有机联系起来的经典著作。这部书是较少见的由画家根据创作经验和理论思考所写的美学专著,对英国民族绘画风格的形成乃至整个欧洲绘画的发展影响巨大。

作者简介

    威廉·荷加斯(1697—1764),英国18世纪杰出画家,英国绘画史上第一个获得世界声誉的艺术家,其作品奠定了英国绘画的进步传统。以他为起点,出现了一批具有英国独特风格,反映英国现实生活的画家。

目录

威廉·荷加斯及其《美的分析》(中文版代序)杨成寅

导言
第一章  论适应
第二章  论多样
第三章  论统一、整齐或对称
第四章  论单纯或鲜明
第五章  论复杂
第六章  论大小
第七章  论线条
第八章  优美的形体由哪些部分构成和怎样构成
第九章  论波状线构图
第十章  论蛇形线构图
第十一章  论适称
第十二章  论明暗以及对象如何借明暗显现于视觉
第十三章  论构图与明暗和色彩的关系
第十四章  论色彩
第十五章  论面部
第十六章  论人体姿态
第十七章  论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