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画与音乐(傅雷谈美术与音乐)/犀牛艺术文库

  • 定价: ¥28
  • ISBN:978755861081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182页
  • 作者:傅雷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傅雷著的《画与音乐(傅雷谈美术与音乐)/犀牛艺术文库》收录了傅雷先生谈文学、谈美术、谈音乐的文章以及与家人、朋友的书信。全方面展示了他一生对艺术的追求,以及对儿子傅聪的艺术培养。文中相关的画作配有插图和品评的音乐,让读者能够多维感受傅雷对于艺术的认知。

内容提要

  

    傅雷著的《画与音乐(傅雷谈美术与音乐)/犀牛艺术文库》精选关于傅雷先生美术和音乐两个领域的艺术批评文章17篇,或短小精炼,或洋洋洒洒,用最精彩的文字展现他在艺术上的极高成就和造诣。傅雷先生不仅是一名出色的翻译家、作家,更是一位艺术评论家,倾听他谈美术、谈音乐,从中感悟他为我们讲述的艺术与人生。“美术篇”随文配有相关名画插图,“音乐篇”所涉及的音乐收录于专辑之中,帮助读者从不同的角度更好理解文章,体验艺术之美。

作者简介

    傅雷(1908-1966),我国著名的翻译家、作家、教育家、美术评论家。早年留学法国巴黎大学,翻译了大量的法文作品,其中包括巴尔扎克、罗曼·罗兰、伏尔泰等名家著作。20世纪60年代初,傅雷因在翻译巴尔扎克作品方面的卓越贡献,被法国巴尔扎克研究会吸收为会员。代表作有:《傅雷家书》、《约翰·克里斯多夫》、《巨人传》、巴尔扎克全系列、《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等。

目录

美术篇
  一朵华美的花
  科学精神
  “艺术叛徒”
  薰栗的梦
  艺术恐慌
  艺术与自然
  观画答客问
  种族·环境·时代
音乐篇
  音乐那些事儿
  扼住命运的咽喉
  肖邦的少年时代
  肖邦的壮年时代
  他是独一无二
  波兰的灵魂之乐
  二十七乐章
  何去何从
  与傅聪谈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