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魔鬼约会学(完整升级版)

  • 定价: ¥45
  • ISBN:978755962784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3页
  • 作者:阮琦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魔鬼约会学(完整升级版)》是继《魔鬼聊天术》《魔鬼搭讪学》之后,“搭讪教父”写给年轻人的高情商约会学。
    豆瓣红人、知乎大V、魔鬼咨询师阮琦,教你洞察两性的秘密,掌握亲密关系相处之道。
    聊天能力很差怎么办?对方毫无回应又该怎么做?究竟是你不会聊天,还是陷入了常见的追求者谬误?这本书劝你,不要落入低价值沟通的陷阱。

内容提要

  

    阮琦著的《魔鬼约会学》系统地从“两性的秘密”“交流的艺术”“约会的技巧”等多个角度,归纳、分析、总结了关于两性约会的本质、技巧与方法。
    为读者深入解析如何约会、约会前要注意什么、约会时要注意如何交流等问题,是一本围绕“约会”主题的实用指南。
    “魔鬼咨询师”阮琦潜心写就的约会宝典,教你从搭讪一步跨越到约会,更带你从约会开始,走向真正的亲密关系。

作者简介

    阮琦,网名“魔鬼咨询师”,人称“搭讪教父”,微博、知乎大V,豆瓣红人。
    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多年来潜心研究男女交往,对搭讪技巧、交往艺术,以及快速推进关系均有独到的见解。
    2007年年底开始在豆瓣“搭讪学小组”记录自己的搭讪经历,受到宅男宅女的追捧,后成立“魔鬼搭讪培训班”,教授学员快速结识陌生异性的方法,数千名学员在培训中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
    现已出版《魔鬼搭讪学》《魔鬼聊天术》等书。

目录

第一章  两性的秘密
  魔鬼眼中的两性 
  性吸引是原动力  
  爱情中的“诚意”陷阱  
  男人,你了解女人的“为什么”吗  
  搭讪并不是“以貌取人” 
  如何识别女人的邀约信号 
  “了解女性”与“女性的不可了解” 
  无处不在的恋爱心理学 
  她不是一个人,该怎么搭讪 
  女同事该怎么追  
  收到号码无后续,究竟为哪般  
  女孩的好感信号以及如何应对  
  什么时候应该放弃一直追不上的女孩 
第二章  交流的艺术 
  傻瓜撩妹聊天指南  
  下意识的语言模式  
  新街头搭讪指南  
  搭讪常见问题分析及对策  
  影响表达的关键词  
  坏情绪是怎么被你放大的  
  聊天能力的三种境界  
  你会跟女人聊天吗  
  如何搭讪工作中的女孩  
  微信开场的个人感受——学员网名:爆胎一号  
  微信实战案例  
  如何给女孩发信息  
  三三法则  
  认可她的情绪,强调你的需求  
  我和你妈都掉水里,你先救谁  
  “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吧”  
  反向思维的幽默  
第三章  约会的技巧
  让你比80%的男人更懂追女孩(上)  
  让你比80%的男人更懂追女孩(下)  
  男追女的分层升级理论  
  女人如何倒追男人  
  如何识别女孩对你的兴趣  
  约会绝招:九小时效应  
  当女孩向你求助时  
  追女孩的常见谬误  
  老师就是这么被气死的  
  吃相毁了一个帅哥  
  快速找到意中人的学问  
  不要落入只强调吸引的陷阱  
  交流不仅是聊天  
  从高价值说起 
  不要每次发信息都邀约 
  女孩对邀约的常见回应
  不要在重大节日约不熟的姑娘
后记 魔鬼约会学的深意

前言

  

    相比去研究西方追女孩的理论,我更喜欢琢磨他们的这种文化,其中一个现象就是那些知名的PUA(Pick-up Artist,搭讪艺术家)基本都是一群大叔。作为一种小众文化,能有四五十岁的男人一直在从事,这又是西方社会价值观多元化的一次体现。反观自己所处的环境,记得大学毕业时周围也有一群朋友留长发玩摇滚,口口声声要非主流,结果一接近三十岁就全都回到正道儿上了。如果青春的定义是“可以不计后果地生活”,那么人家的青春确实要比咱们长一些。
    再说说我对PUA的理解。从字面上读PUA就是“搭讪艺术家”,按我的感觉,这应该是圈子内部自封的。这种文化的出现跟互联网不无关系,就是一群男人在论坛里交流自己跟女人的那些事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讲,PUA和AFC(没有女人缘且社交能力不强的男人)这两个概念是相辅相成、相依为命的,没有AFC也就没有PUA。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会和女孩相处的高手,但他们不一定善于写文章,也不一定愿意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别人。恰当地说,PUA就是一些专写男女搭讪约会文学的作家,他们的读者群主要是AFC,他们能不能追到女孩其实对AFC不重要,但他们的文章能帮助AFC。
    “论坛PUA”属于早期的一类PUA,前提是需要撰写大量的文字,随着网络交流平台变得更加多样性,后来又出现了一类“QQ群PUA”。简单地说,就是先建立“某某PUA群”吸引大家加入,然后在群里通过聊天的方式即时指导AFC如何跟女孩子交往。这类PUA知名度不会很高,但粉丝的忠诚度很强。
    西方的这种义化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70年美国的埃里克·韦伯出版的《如何把妹》,如今作者也是七十多岁的老头子了,想想真是令人感动。西方此类论坛的出现跟互联网几乎是同步的,而国内相关论坛的兴起却滞后了许多年,2007年算是一个分水岭。之前曾经出现过一些论坛,因为格调不高,所以逐渐转人地下。2007年之后,豆瓣的搭讪学小组才算是第一个“健康”的相关论坛。关于“健康”,我的理解就是要用女性也能接受的方式来讨论男女交往的话题。男人和女人,从认识到交往再到最后在一起,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之后,有的男人会把成功归因为自己的手段,有的男人会把成功归因为他和她的默契。其实这是没有客观标准的,不过我喜欢后面那类。
    从某种意义上讲,男女属于两种动物,虽然不同却是平等的。如果女人是老虎的话,那么男人可能是狮子,可是有些男人却把自己当成了驯兽师。如果读者能够坚持看完本书的话,那么你会发现,最后我的推论是,女性非但不比男性愚蠢,甚至还要聪明一点儿。这是上帝的一个精心设计,男人的聪明是用来为人类打天下占地球的,而女人的聪明终将接管这一切。
    我在这里做关于未来的预测,这个行为又属于典型的男性思维,真正的女性思维只关心过去和现在,因此,虽然她们经常前后不一,但是她们从不犯错。
    每个女人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而全体男人却只有一个大世界。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每个女人都是女王;在那个大世界里,男人们不得不去竞争唯一的王。女人的前后不一其实不过是男人用大世界的标准衡量小世界,所以女人的从不犯错到了男人眼巾就变成了从不认错。
    对男性来说,女性常常是不可理喻的,所以如果这时候你还自认比她们高等,那么难免就要气急败坏;但是如果换个思路,假设她们比我们还聪明那么一点儿,假设她们是上帝派来的性感智能生物,那么你会感受到另外一种追求体验。成功是喜悦的,失败亦是有趣的,这就是《魔鬼约会学》将要告诉大家的。

后记

  

    魔鬼约会学的深意
    遗憾的是我们的培训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恰当的名称,说它是搭讪培训、约会培训、恋爱培训似乎都不太准确。我很难在几分钟之内让一个陌生人明白我是做什么的,基本上在大众眼里,我们就是教怎么追女孩的,当然这也归功于一部分不争气的同行,所以我早已接受了被误解的这个事实。
    有人说这是提升男性魅力的课程,但男性魅力包含很多方面,比如勇敢、成熟、坚毅、负责……这些我们都不敢负责。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教的只是关于男人如何跟女性相处和交流的学问。通过相应的学习,可以让男人不会在自己喜欢的女人面前无话可说,可以让男人不会错过喜欢自己的女人,也可以让相爱的情侣不再有那么多的误会。
    虽说我们培训的东西并不高深,但也不是几天就可以达到效果的。我们的学习周期一般为三个月,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学习必要的理论和方法,学员还要接触大量的案例,这些案例一部分是学员自己的,一部分是其他学员的,总之都是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有一个内部QQ群,学员们每天都把自己跟女孩交往的情况及时分享,同时也得到老师的在线指导。这种教学方式对老师来说绝对是个考验,也使我们有别于那些只提供心灵鸡汤的情感专家。因为无论是指出学员的错误,还是告诉学员该怎么做,老师的所有预言很快都会得到来自女孩方面的反馈,并且这些过程都要展示在众学员眼前。所以,如果一个老师的指导被事实连续印证是错误的,那么他将很难得到学生的尊敬,哪怕他的理论再完美、他的故事再精彩。
    后来我就不冉只做短期培训了。短期培训可以教人搭讪,可以让你克服焦虑以及要到号码,但学习与异性的交流和相处,几天的时间肯定不行。因此,我们的课程除了两三天的线下部分,还有至少三个月的线上部分,线下课程的重要作用足让老师了解每个学员的情况,以便在接下来的长期培训巾凶材施教。
    另外,我们这类培训很容易被当作成功学,我不否定成功学的意义,但提醒大家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很多教发财致富的成功学培训都收很高的价钱,但其实现场所讲的内容就算冉精华,在这样一个盗版横行的社会也不会是绝世秘籍,大家愿意花高价去上课其实都是冲着两点:一、拓展人脉,寻求商机;二、感受现场,振作精神。所以成功学大师一般都特有气派,这样才能吸引来更多的中小老板,以便强化上面两点,但他们绝不会跟踪指导学员们如何一步一步经营自己的生意。反之,我们的培训提供不了拓展人脉和振奋精神的作用,但最擅长的恰除就是后续服务。
    我们的教学过程是细水长流的,同时也是生动有趣的,因为学员面对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基本上能跟其中一个有发展,大家都会心满意足。但开始时总会因为犯各种错误而搞砸一大批对象,这恰恰也是学习进步的过程。每次犯错之后,都有老师及时指出问题所在,这就是案例教学的独特之处,人往往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成败对错体会更深。 虽然我们教的是男人追求女人,但有一点必须强调,那就是我们不可能把一个根本不喜欢自己的人变成喜欢自己的人,我们只能通过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去尽快判断出对方是否也喜欢自己.如果喜欢的话我们去跟她更深入地交往,如果不喜炊的话我们会选择离开换人。尽管日常中“怎么才能让她也喜欢我”是句再正常不过的话,但从绝对意义而言,谁也不应该左右别人的意志。哪怕是以爱的名义。我们的培训就建立在这样的理念之上,因为这一点的根本不同,我们有别于很多其他流派。 曾遇到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情:一个参加培训的学员突然向我坦白,原来他已经结婚了,但跟妻子总是吵架,所以他冒出了离婚的念头,并且想通过学习搭讪多认识一些女孩,于是报名了培训。但在参加过我们的学习之后,他发现这里学到的不仅是搭讪,还有更多交流的知识以及女性的心理。现在,他意识到跟妻子的矛盾原来可以避免,他放弃了离婚的想法,决定继续好好经营家庭生活了 在能够找到那个恰如其分的名称之前,我只能用这个故事来给我们的培训做个最终注释,这就是魔鬼搭讪&约会培训——不仅教你怎样得到女人,而且教你怎么跟女人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