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绵阳野鸟(美丽的精灵)

  • 定价: ¥180
  • ISBN:97875690233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大学
  • 页数:532页
  • 作者:编者:王昌大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昌大编著的《绵阳野鸟(美丽的精灵)》是一本自然之书,展示绵阳的生态美。共有50多位摄影师贡献出1500多张精美的鸟类图片,展示出生活在绵阳的多种鸟类的生命之美。它们是大自然的美丽精灵,是和绵阳人共同生活的美丽的天使。
    本书按鸟类的6个自然生态类型编排,便于识别和查找。本书拍摄、记录了绵阳野生鸟类518种,约占全国鸟类总数的36%,全省的73%。全部图片均为自然摄影,原汁原味,所拍即所见。图片均保留生态环境,注明拍摄时间和地点,信息量很大。图片的文字介绍散文化、口语化,是在和读者讲叙鸟儿的故事,让你和作者一起观鸟、赏鸟,感受鸟儿的美丽、聪明和可爱。有趣味性,有可读性,夹杂着唐诗宋词,可以享受到我国鸟文化的盛宴。
    本书为青少年打开了一个认识自然的窗口,启迪他们热爱自然、亲近自然、勇于探索自然的秘密,成为具有自然科学素养,有爱心的年青一代。
    本书既是科普读物,又是工具书,不仅可供野保工作者和鸟类观赏者在野外对照参考,还是中小学生物、语文老师的好帮手。在九年制语文课本古诗词中提到的鸟儿,作者都做了科学的解说。
    本书把现代摄影艺术、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熔铸在一起,让我们在愉快的阅读、欣赏中认识自然,懂得爱鸟、护鸟,珍重生命,珍爱自然。

作者简介

    王昌大(网名:老爷子)生于1936年11月,籍贯江油,大学文化,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从教43年后于1996年退休。组织并参加攀登绵阳第一峰活动,担任绵阳市第一届科学考察探险协会秘书长。廿多年来对绵阳市所有自然保护区进行了考察。已百余次进入各自然保护区,积累了大量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年年举办影展,宣传、介绍绵阳各自然保护区的风光和绵阳的珍禽异兽、珍稀植物,宣传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成为热心的环保人士。2005年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由其编著、摄影的《西羌神韵——绵阳野鸟》,作者由此成为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会员。2008年5月绵阳爱鸟协会成立,是首任会长。目前已拍摄中国境内的野生鸟类900余种,哺乳动物70余种、蝴蝶150余种,及多种高山花卉,积累了大量自然生态的珍贵资料。

目录

陆禽
  鸡形目  雉科
    高原山鹑
    斑尾榛鸡
    红喉雉鹁
      附:黄喉雉鹑
    雪鹑
    藏雪鸡
    蓝马鸡
      附:我国的马鸡
    红腹锦鸡
      附:关于国鸟之争的我见
    灰胸竹鸡
    勺鸡
    环颈雉
    血雉
    绿尾虹雉
      附:我国的三种虹雉
    红腹角雉
  鸽形目  鸠鸽科
    岩鸽
    雪鸽
    斑林鸽
    山斑鸠
    珠颈斑鸠
    火斑鸠
    灰斑鸠
    楔尾绿鸠
攀禽
  戴胜目  戴胜科
    戴胜
  佛法僧目  佛法僧科
    三宝鸟
  翠鸟科
    普通翠鸟
    蓝翡翠
  鱼狗科
    冠鱼狗
  鹃形目  杜鹃科
    大杜鹃
    中杜鹃
    小杜鹃
    大鹰鹃
    四声杜鹃
    噪鹃
    红翅风头鹃
    乌鹃
      附:杜鹃和它的义父母
  鸦鹃科
    小鸦鹃
  裂形目  拟跫科
    大拟啄木鸟
  啄木鸟科
    三趾啄木鸟
    斑姬啄木鸟
    白背啄木鸟
    赤胸啄木鸟
    黑啄木鸟
    大斑啄木鸟
    黄颈啄木鸟
    黄嘴栗啄木鸟
    灰头绿啄木鸟
    星头啄木鸟
    棕腹啄木鸟
    蚁裂
  夜鹰目  夜鹰科
    普通夜鹰
  ……
猛禽
游禽
涉禽
鸣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