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大英雄时代(上下)

  • 定价: ¥75
  • ISBN:978755962177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630页
  • 作者:Priest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默读》《镇魂》作者Priest高人气星际之作,增加新序,经典珍藏版!
    《大英雄时代(上下)》谱写了一段诙谐又热血的太空传奇,讲述一个质朴刚健的女军校生在太空战场上的奋斗史。人物设定充满反差萌、语言风格爆笑……当欢脱的青春成长遇上残酷的星际战争,众多人气角色共同演绎出一场跨越星系的英雄传奇。
    外封盒装函套设计,内封压凹、镭射工艺,内文采用进80g银河书纸,细腻光滑,多重精致细节,极具珍藏价值。

内容提要

  

    Priest著的《大英雄时代(上下)》讲述了:2429年,地球最后的和平时代在繁华的黄昏里终结,走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懵懂的英雄们还在襁褓中羽翼未丰,就已经被推向残酷的大气层外。
    血与火的时代就此拉开帷幕,顷刻间把中央商圈奔走不息的大片霓虹与橱窗里魅力非凡的模特海报烧成了一把灰烬。
    “告我地球同胞,敌人没有无往不胜的锋锐,并非无可战胜之神,但有我浩然军魂一息尚存,必与这些数典忘祖之辈血战到底,以安我同胞生者之心,慰我同胞死者之灵。”“我等愿身化飞灰,扬于百万星河。”——直到黎明前的最后一刻。

作者简介

    Priest,网络超人气作家,笔下作品网站积分均过亿。语言幽默讽刺,文风洒脱,题材多变,涉猎现代、未来、古风等多种类型,深受读者欢迎。
    代表作:《有匪》《镇魂》《默读》等
    其中,“有匪”系列图书2016、2017连续两年荣登豆瓣年度读书“幻想文学类”榜单。

目录

自序
第一卷:黄昏
第一章 金本位
第二章 特别实习期
第三章 贱人姓叶
第四章 动荡伊始
第五章 刺杀
第六章 分歧
第七章 “将军”
第二卷:夜幕
第八章 开战
第九章 宣战
第十章 分歧
第十一章 离家出走
第十二章 王岩笙
第十三章 本是同根生
第十四章 入伍
第十五章 首战
第十六章 敌舰惊魂
第十七章 立功
第十八章 格拉芙
第十九章 引力杀手
第二十章 耶西
第二十一章 一溃千里
第三卷:未央
第二十二章 全面陷落
第二十三章 晨曦号
第二十四章 黑暗深处的兄弟
第二十五章 最后的特种兵
第二十六章 星星之火
第二十七章 初出茅庐
第四卷:黎明
第二十八章 绝地救援
第二十九章 暗生情愫
第三十章 启明星
第三十一章 南园
第三十二章 永不停息的征程
第三十三章 狭路相逢
第三十四章 一念生死
第三十五章 父亲
第三十六章 自由
第三十七章 最终之战
尾声

前言

  

    2013年底开始在网上连载的这篇文,应该是我个人审美地震的结果。作为一个想起一出是一出、没什么准数的人,我的个人审美仿佛患了帕金森,每分每秒都在哆嗦,不过那次哆嗦得格外剧烈,一夜之间,我就从各路苍白瘦削的美人,移情到了充满力量感与生命力的“高大壮”,想写一个男女莫辨的小姐姐。
    我不是个能坐得住的人,从小心浮气躁,像个泼猴,沉静下来老老实实写一篇文章是万万办不到的,之所以还能勉强凑出几篇有开头有结尾的故事,全仗网络连载与我人来疯的天性合了拍。所以每篇文都是突然想起一个萌点,就随手捏个开头,然后开始每天的即兴表演。谋篇布局一概没有,开始写之前,自己也不知道这篇文是什么主题。《大英雄时代》网络连载原名叫《女汉子》,是当年网上一个新兴的流行词,我是个“起名废”,文名也往往是想起什么就随手一对付。
    后来,随着“女汉子”这个词使用频率越来越多、在网上越来越火,我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味了。因为我发现,同样是形容一个人“中性”,“女汉子”往往是褒奖,“娘娘腔”就肯定是骂人。这里面暗含的逻辑,就跟那句“巾帼不让须眉”一样——假如我夸你“巾帼不让须眉”,那么隐在其中的前提就是,我认为“巾帼”本来就不如“须眉”,属于劣一等的物种,但你作为个体,超越了自己的“阶级”和“物种”,能够同高一等的生物匹敌,所以特别值得夸。
    “女汉子”这个流行词是被当成好话创造出来的,像一颗糖,可糖吃完了,咂摸到最后,嘴里却剩了满口酸苦,于是这文名也让我如鲠在喉,终于在第一卷写完之后,改成了现在的《大英雄时代》,主角也从纠结于职业取向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承担全人类命运的士兵。
    在这个故事里,天生女性特征稀薄、五大三粗似壮汉的是英雄;美丽精致、妆容整齐的是英雄;才华横溢的是英雄;拙嘴笨舌的是英雄;八面玲珑的领导者是英雄;孤僻恶劣的杠精也是英雄。每一个人在降生的时候,都带着颜色各异的生命力,天生天赐,怒放一场,再殊途同归。既然人人都在奔赴死亡这个共同的终点,谁都打不出第二个结局,谁还能比谁高贵了?在途中就强求自己压抑本性,遵从各种刻板印象,更是大可不必。
    有生之年,太空战争和人类灭绝危机大概是赶不上了,但我想,谁都有机会被逼到墙角,被迫独自承担命运。是英雄还是狗熊,到时候自然见分晓。
    与诸位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