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社会科学总论

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发展报告(2018)/社会组织蓝皮书

  • 定价: ¥89
  • ISBN:978750976636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180页
  • 作者:编者:徐家良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徐家良主编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发展报告(2018)》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与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合作的研究成果。
    本书主要根据民政部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资料、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资料、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资料和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资料整理分析而成,涵盖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报告和评估等级的数据资料。
    全书内容由总报告、分报告、案例篇、对策分析篇、附录五个部分组成。

作者简介

    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民政部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基地主任、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上海交通大学基地主任、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土后,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中文社会科学索引(CSSCI)来源集刊《中国第三部门研究》主编。
    主要研究领域为非营利组织治理结构、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基金会与慈善组织发展、社会组织评估、社会企业与社会创新、社区建设与社会组织等。主编《中国第三部门研究》和《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发展报告》。出版《社会团体导论》、《政府评价论》、《社会组织的结构、体制与能力研究》、《互益性组织:中国行业协会研究》、《行业协会组织治理》、《制度、影响力和博弈》、《公共政策分析引论》、《公共事业管理学基础》、《公共行政学基础》、《公共伦理学基础》。翻译《热浪——芝加哥灾难的社会剖析》、《美国历史上的慈善组织、公益事业和公民性》、《判断的艺术——政策制定研究》等。
    曾向全国人大和有关部门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社会服务机构登记管理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的专家意见稿。

目录

Ⅰ  总报告
  B.1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总报告
  一  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概况
  二  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析
  三  社会组织评估指标分析
  四  社会组织评估特点总结
Ⅱ  分报告
  B.2  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专题分析
  B.3  全国性学术类和联合类社会团体评估专题分析
  B.4  基金会评估专题分析
  B.5  社会服务机构评估专题分析
  B.6  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分析
  B.7  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分析
  B.8  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分析
Ⅲ  案例篇
  B.9  中国农学会
  B.10  中国文艺理论学会
  B.11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
  B.12  中国远洋渔业协会
  B.13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B.14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B.15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
IV  对策分析篇
  B.16  社会组织评估存在的不足与建议
  B.17  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建议
Ⅴ  附录
  B.18  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大事记(2017年1~12月)
Abstract
Cn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