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玛格丽特王后(武士王后与玫瑰战争全景插图版)(精)/美国国家图书馆珍藏名传

  • 定价: ¥49
  • ISBN:978750754936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326页
  • 作者:(美)雅各布·阿伯...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雅各布·阿伯特著的《玛格丽特王后(武士王后与玫瑰战争全景插图版)(精)》展现一代王后风采,让你感受历史的波澜壮阔。
    她生于动荡时期,过着动荡的生活。她的生平除了因为个人和政治上沧桑巨变而引人入胜,还对于明辨和平与战争的是非曲直大有裨益,更有助于管窥骑士时代英格兰盛行的风俗礼仪。
    本书经典插图版,四色印刷,内容上乘,印制精美。

内容提要

  

    雅各布·阿伯特著的《玛格丽特王后(武士王后与玫瑰战争全景插图版)(精)》讲述了一代王后玛格丽特的故事。
    玛格丽特王后1430年生于法国的蓬塔穆松,她是安茹的勒内一世之女,1445年与英格兰国王亨利六世结婚。因为亨利六世精神错乱,她成为实际上的当权人物。英国人一般都把诺曼底失陷归咎于她。在玫瑰战争中,她勇敢的战斗了近20年。1471年她在杜克斯伯里被打败,监禁在伦敦塔中近4年,直到法国国王路易十一将她赎回为止。她回法国后在贫困中死去。

目录

第一章
约克家族和兰开斯特家族
第二章
当时的风俗礼仪
第三章
亨利六世
第四章
玛格丽特的父母
第五章
王室求婚
第六章
婚礼
第七章
英格兰的接待
第八章
内维尔夫人的故事
第九章
密谋
第十章
格洛斯特公爵汉弗莱倒台
第十一章
萨福克公爵之死
第十二章
王太子的降生
第十三章
亨利六世患病
第十四章
焦虑和麻烦
第十五章
玛格丽特王后开始逃亡
第十六章
玛格丽特王后的胜利
第十七章
玛格丽特王后再次流亡
第十八章
求助于路易
第十九章
重返英格兰
第二十章
流亡岁月
第二十一童
与沃里克伯爵和解
第二十二章
苦涩的失败
第二十三章
威尔士亲王爱德华与亨利六世先后惨死
第二十四章
玛格丽特王后回到安茹后的日子
附录
专有名词英汉对照

前言

  

    自1455始,历时三十年的玫瑰战争中,两位君主殒命,王朝三度更迭,无数将士血溅沙场。金戈铁马、血雨腥风之间始终贯穿着一位传奇女性的身影。她以壮阔的历史为背景,镌刻了非凡的经历,建立了卓越的功绩,或运筹帷幄于宫闱之内,或周旋于权力派系之间,或角力于朝堂之上。她就是兰开斯特王朝末代君主亨利六世之妻——玛格丽特王后。
    亨利六世时代贵族派系斗争日益尖锐,先后有以格洛斯特公爵汉弗莱为首的主战派、以萨福克公爵为首的主和派、以萨默塞特公爵为首的贝福特派及以约克公爵为首的约克派轮番操纵御前会议,造成了统治中枢的混乱。正如英国学者卡朋特曾指出:“亨利六世统治无力,使英格兰缺少抑制贵族斗争及恢复地方和平的强大力量和权威。”
    在这种情况下,玛格丽特王后走到了权力的中心,卷入派系斗争的漩涡。最后,玫瑰战争爆发。
    1455年,玫瑰战争首次战役——第一次圣奥尔本斯战役打响,结果,亨利六世被俘虏。陶顿一战,玛格丽特王后损兵折将三万余人,元气大伤。她与亨利六世被迫流亡苏格兰。图克斯伯里一战,玛格丽特王后全军覆没,萨默塞特公爵阵亡,威尔士亲王爱德华被俘杀。不久,玛格丽特王后也被俘。在她被关进伦敦塔的当天晚上,她的丈夫亨利六世惨遭暗杀。从此,她心灰意冷,远离了硝烟,回归了平静。
    玛格丽特王后一生身经百战,性格坚毅。尽管屡战屡败,但她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一次次从灰烬中重生,一次次组建军队,一次次随军作战。玫瑰战争共十七次主要战役,与她有关的多达十五次。她不仅在壮丽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了倾世容颜,而且展现了卓越的政治才干,建立了彪炳史册的赫赫战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