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上男伐食(成功男人怎么吃)/走进日本

  • 定价: ¥38
  • ISBN:97875476142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远东
  • 页数:140页
  • 作者:(日)森拓郎|总主...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上男伐食(成功男人怎么吃)》是畅销书籍《减肥1成靠运动,9成靠饮食》的作者,首次为商务人士写的一本饮食习惯的书籍。作者森拓郎强调“饮食是对自己的投资”这一概念,身体的调节也与工作一样,有“成功法则”可遵循。改变饮食,能提高注意力减少失误,间接地减少加班,身体也不容易疲倦,不容易积累压力,同时身形也越来越好,工作也越来越顺手。

内容提要

  

    森拓郎著的《上男伐食(成功男人怎么吃)》分为4个章节,分别是“高收入男性都能控制自己的饮食”“只喜欢米饭”在关键时刻扛不住”“高收入男性的营养法则”“一举解决、提高表现的良方”,指导高收入男性如何合理控制饮食、调理身体,进而在工作上获得卓越的表现,堪称一部“成功男人的健康饮食指南”。

目录

序言 怀疑常识是我的出发点
第一章高收入男性都能控制自己的饮食
  “肥胖的男性做不好工作”是真的吗?
  吸烟、运动、体型也会导致收入差距?
  啤酒肚对商业人士来说“百害无一利”
  光靠运动解决不了啤酒肚
  影响商业表现的饮食
  高收入男性的资本是“健康的身体和头脑”
第二章 “只喜欢米饭”在关键时刻扛不住
  日本料理就一定健康也不一定!
  高收入男性会吸收欧美饮食的长处
  不发胖—糖质管理很重要
  “不吃米饭就没有力气”仅仅是你的心理作用
  人类因为食肉而成为最高级的生物
  从糖质依赖中解放出来后头脑开始神奇地敏捷起来
第三章 高收入男性的营养法则
  最优先吸收蛋白质
  提高蛋白质至饮食的50%以增强代谢
  脂质造就高收入男性的大脑
  不会发胖的脂质摄取方法
  种类、数量和时机是管理糖质的关键
第四章 一举解决 提高表现的良方
  烦恼01 难以入眠
  烦恼02 早晨不易清醒
  烦恼03 经常宿醉
  烦恼04 容易疲惫 身体倦怠
  烦恼05 上午工作效率低下
  烦恼06 缺乏耐力、不能集中注意力
  烦恼07 午饭后极易犯困
  烦恼08 工作经常出错
  烦恼09 经常感冒
结束语
卷末资料

前言

  

    “怀疑常识”是我的出发点
    大家拿到本书可能会想:“挣钱跟饮食有什么关系”、“饮食占了九成恐怕是夸张了吧。”
    我的主要职务是形体指导师,针对顾客的身体方面的烦恼,比如减肥、美体、肩酸、腰酸、姿势改善等,提出运动和饮食上的改善方案帮助顾客解决烦恼。
    简单来说,你可以理解为一对一私人运动教练。
    但是,因为我不仅从事关于减肥的运动指导工作,在美体或饮食方面也很关注,所以平时并不经常自称为私人运动教练。
    目前在写书、全国演讲、出席媒体活动的同时,经营着2家应用我的训练方法的训练馆以及3家专注女性美容的美容矫正沙龙。我现在作为运营这些业务的总计3家公司的董事长,正在以东京为总部开展事业。
    然而,其实我并不是从一开始就从事于健康·美容业。我最初的职业是汽车销售公司的营销员,这种特别普通的工作。但是,现在我从心底庆幸大学毕业时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的出发点—从儿时就有的对事物的怀疑精神在这份工作中得到了培养这么说也不过分。而且我真切的感受到,现在的工作是我的天职而我也取得了相应的成就。
    我现在要跟大家分享关于“食”的内容,正是它使我不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一步步走向成功。我在写这本书的时候,已经出版了17本书,这其中有15本与饮食有关,其中有大部分内容是关于“食”的。
    本来以运动指导者为本职的我写的关于饮食方面的书却最受欢迎,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我认为因为说是运动指导者所以也就只有运动这一种选择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我的代表作《运动教练断言!减肥一成靠运动九成靠饮食》现在被众多的同行默认为禁忌,运动教练仿佛在标题中就开门见山地提出了“减肥,饮食绝对比运动更重要”这一观点。
    你可能会觉得这样一来我肯定会被同行喝倒彩吧。
    但是,迎接我的却是“你帮我们说出来真是太好了!”这样赞美的声音。很多的运动教练都处在认为饮食尤其重要但是却说不出口的两难境地。
    运动教练早已果断舍弃“肥胖是因为运动不足,减肥必须要克制饮食加上高强度的运动”这种错误的概念,而开始解说真正的减肥应该是什么样的。
    至今为止,关于减肥的印象都是凭借顽强的忍耐力持续鞭策怠慢的身体。
    但是我改变了这种想法本身,我想告诉大家,你们对饮食的看法以及生活方式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说起饮食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减肥”。减肥源自希腊语“diaita ”,原本的意思是“生活方式”。现在,减肥带有为了美体而减脂,有些严酷禁欲的色彩。我一直很重视它本来的“生活方式”的意思,把它作为矫正人们生活方式的食疗法向大家宣传。
    近年很流行两个月瘦10千克的减肥项目。我认为这种方法作为短期减脂项目是非常优秀的但与我所说的减肥从根本上是不同的。
    当然通过快速瘦下来而改变了思考方式,之后也能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的人也并不少。
    对于那些人来说,这是改变了他们生活方式的减肥。
    但是,如果把这种方式的瘦下来当作目标的话,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们是需要相当的忍耐力的。
    而且,如果那个人的生活方式没有发生改变的话,即使通过忍受非正常的每一天达到了目标,也会因忍受结束后的松懈而反弹。
    这种现象不仅限于快速减肥,至今为止有过类似体验的人也不少不是吗?
    登山的时候,不考虑下山时的情况只顾登山的人大概是没有吧。
    即使目的是成功登顶,但是也应该将安全下山以及安全回到家中放在考虑之内。对于专业的登山员来说这是理所当然的。考虑到山中多变的气候,计算好下山的时间。甚至连登山的速度, 途中的休息,所要携带的装备都仔细计划好然后上山。
    即使到达山顶时还是晴天,但是下山途中有突遇暴风雪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哪怕还有一点点就能登顶了,也会放弃登山选择安全下山。
    减肥时这样的计划性也相当重要。不用说瘦下来当然是大目标,但是达到这个目标的时间、方法以及判断现在坚持的方法是否妥当也很必要。
    只顾减少眼前的体重而别的什么都不管,靠抑制食欲的不健康饮食方式加上激烈的运动,即使到达了山顶也会跟不考虑下山的登山员一样,在下山时遇难。也就是说体重会反弹。
    大多数男性减肥的方式就是极端的饮食限制加上长时间的像跑步这样的剧烈运动。
    当然短时间可能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这种不健康的方式真的让人感觉很担忧。这种不计后果的减肥方式虽然能带来一时的自我陶醉,但是这个人的生活方式依旧是没有计划的走一步看一步。
    反弹是必然的。
    这正是典型的没有计划一无是用的低收入男性。
    本书并不把减肥仅仅当作减少体重来对待,同时也提案怎样的饮食才能让大家充分发挥“能赚钱的商业能力”。
    身体,是我们最重要的资本,让身体健康自不必说,让身体更敏锐的方法、弄清楚“为什么这样”的根本原因对于最佳的商业表现来说是很必要的。
    改变至今为止在看似和谐的氛围中盲目选择的状况,分析遇到瓶颈的原因和下一步行动的根据,获得可以实际操作的“想法”以及在减肥中正确的知识,这样你的“生活方式”才会真正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