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我眼中的中国/读懂中国

  • 定价: ¥50
  • ISBN:9787119116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文
  • 页数:149页
  • 作者:(日)河野洋平|译...
  • 立即节省:
  • 2018-11-01 第1版
  • 2018-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河野洋平先生看来,在40年后的今天重温当时的历史有着特殊的意义。“40年来,我们是如何恪守条约精神的?双方都各自做出了怎样的努力?在条约缔结40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有必要再次明确,两国要正视历史,不称霸,用和平手段解决一切争端,相互合作,共同促进亚洲的和平与繁荣。”河野洋平著靳成译的《我眼中的中国/读懂中国》介绍了很多日本的‘知华派’人士为促进两国关系稳定发展而不懈努力的故事。

内容提要

  

    河野洋平著靳成译的《我眼中的中国/读懂中国》的作者是中日关系的观察者、研究者。作者以高屋建瓴的视角,从中日关系的历史变迁讲起,以大量的史料,围绕两国问的重大外交事件,不断申明一个观点,那就是中日是互为攸关对方生死存亡的重要国家,两国不光要在政治层面改善关系,亦应在两国全体人民的层面努力改善关系。进入21世纪,随着中国的崛起,中日关系将变得更加密切和重要。本书是通过外交家的视角看中国、讲述中国的一部佳作。

作者简介

    河野洋平,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毕业。1967年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1993年出任自由民主党第16任总裁,1994年出任日本外务大臣,2003年出任第71届日本众议院议长,2006出任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第7任会长。曾多次率团访问中国,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目录

第一章  中日关系的变迁
第二章  中国问题的切入点
第三章  首次中国之旅
第四章  外相不信任案
第五章  参议院议长选举
第六章  田中角荣其人
第七章  邦交正常化谈判
第八章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
第九章  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