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 > 自然科学理论与方法

他们曾嘲笑伽利略(伟大的发明家如何证明批评者错了)/让你大吃一惊的科学

  • 定价: ¥48
  • ISBN:97875428670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科教
  • 页数:264页
  • 作者:(英)阿尔伯特·杰...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无线电到计算机,从呼啦圈到星际旅行,发明和发现不断以让我们的祖先瞠目结舌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然而,它们中的每一个最初由梦想家提出时都是看似不可能的,往往还遭到来自各方面,甚至是来自专家的讽刺、嘲笑和非议。阿尔伯特·杰克著的《他们曾嘲笑伽利略(伟大的发明家如何证明批评者错了)》介绍了很多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发明发现诞生的来龙去脉,揭示了梦想家战胜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的故事。

内容提要

  

    你尝过被人嘲笑的滋味吗?被嘲笑是不是让你无地自容、胆怯退缩?振作起来吧,被嘲笑并不可怕,更不是什么坏事。殊不知,世界上许多名人,比如大名鼎鼎的伽利略、爱迪生等也有和你一样的经历!从无线电到计算机,从呼啦圈到微波炉,从《星球大战》到《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层出不穷的发明和发现,以及林林总总的新创意,不断以让我们的祖先瞠目结舌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然而,它们中的每一个最初由梦想家提出时都是看似不切实际的,往往遭到来自各方面,甚至是来自专家权威的讽刺、嘲笑和非议。在荆棘重生的前进道路上,他们又是如何直面嘲笑,在跌倒后一次又一次重整旗鼓,勇往直前,直至成就梦想的?
    在阅读阿尔伯特·杰克著的《他们曾嘲笑伽利略(伟大的发明家如何证明批评者错了)》的过程中,你一定能找到自己的答案。同时你还可以看到不少名人,如德高望重的开尔文勋爵、IBM创始人沃森等,也会犯师心自用的错误,历史的进程公正地将他们曾经的断言定义为荒谬和可笑!因此,任何时候,特别是遭遇挫折的时候,永不放弃、坚守初心,谁说整片蓝天不是你的呢?

目录

引言
科学与技术
  无线电
  望远镜——以及他们为何嘲笑伽利略
  空调:制冷之王
  机械臂
  X射线是一场骗局
  电话是一种毫无意义的玩具
  计算机——谁需要它们呢?
  喷气发动机
  卫星通信
  微波炉
  消防员的安全兜帽
  降落伞
  我们每天仍然都在用的那些古老发明
  阿基米德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自己的创造断送了性命的发明家们
食物
  土豆
  辣酱油:谁是李先生和佩林斯先生?
  谁在菜单上?(各种烹饪发明)
流行文化
  呼啦圈
  可能懊恼至死的唱片制作人
  这对写一本书来说是个馊主意
  更多遭受过残酷拒绝的作者们
  被告知不要放弃他们日常工作的那些超级巨星
  “强手棋”游戏
  宠物石
  比利·鲍勃的牙齿
  ……
虽败犹荣
工商业
一些偶然的发明
遭禁的发明:是确实的还是市井传闻?
你希望是你所作出的那些荒谬发明
以人名命名的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