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达·芬奇手稿(精)

  • 定价: ¥88
  • ISBN:978712232634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41页
  • 作者:(意)列奥纳多·达...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达·芬奇手稿(精)》为列奥纳多·达·芬奇部分手稿的合辑。书中记录了达·芬奇的天才之作,展示了展位艺术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无人能及的艺术创作力量。书中摘选了他有关解剖、鸟类飞行模拟、战争的作品,当然也包括他那些了不起的发明创造,例如飞行器。达·芬奇手稿本中的原始手绘作品和图表都在本书中做了一一呈现。

内容提要

  

    作为一名广博多才的艺术家,达·芬奇的创造力渗透进绘画、雕塑、建筑、工程、机械、医学等诸多领域,在艺术、科学和设计史上均留下卓尔不凡的成就。
    除了众所周知的《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名作,达·芬奇留给世人更多的是巨量的手稿。列奥纳多·达·芬奇著的《达·芬奇手稿(精)》掀开这一宝库的一角,进入一代巨擘的浩瀚世界。

作者简介

    郑勤砚,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教育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2010年创办中央美术学院少儿艺术教育工作室,现为工作室负责人,为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中央美术学院“高等院校参与中小学美术教育改革”项目实验课程学术主持,在少儿美术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成果颇丰,广受瞩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著有《中国传统美术教育思想》《中国美术教育史略》《林风眠画传》《以审美素养为核心的美术教育》《夏加尔与(我和村庄)》《郑勤砚书画艺术》《郑勤砚书法集》《郑勤砚山水画集》等。主编国家教育部规划编写的教科书《普通高级中学美术——篆刻》,高等院校专业教材《动画概论》《经典动画导读》,编写高校教材《美术鉴赏》《书法鉴赏》。主编并主持翻译的《绘本中华故事》《我的第一本艺术书》《365个艺术创意》《走进艺术》等150余册绘本及国内外少儿艺术教育系列丛书广受读者喜爱。

目录

第1章 艺术

第2章 科学
解剖学
自然科学

第3章 设计
建筑与规划
民用发明
军事发明

扩展阅读

图片来源

达·芬奇部分现存手稿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