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辫子姐姐心灵花园

  • 定价: ¥22
  • ISBN:97875708004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明天
  • 页数:210页
  • 作者:郁雨君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辫子姐姐心灵花园,新鲜美好的成长故事系列,美妙呈现亲情之爱、同龄人友爱、人与自然和谐之爱。
    郁雨君著的《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为该系列的其中一册,让你在故事中明白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在长大过程中学会爱和珍惜被爱,更把快乐与温情传递到你心灵深处,牵引你跨越成长的每一道门槛。

内容提要

  

    郁雨君著的《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讲述了自傲又多刺的叶赛西和小白兔男生但冠亚,一个是脾气火爆的C位酷女孩,一个是性格绵软的懦弱男孩,原本在一个班里分属两个世界,却因一次“全班最讨厌同学”选举和一张被藏起的选票产生不断的摩擦和碰撞,阴差阳错之下竟然各自拥有了对方“千万不要告诉别人”的秘密。一次对恶作剧的原谅,一次对闯祸者的解围,一次共同消灭奶昔和开心果的惊险战斗,还有数不清的摔跤练习、厨房冒险……让叶赛西学会在晚安诗的句子中平静下来,学会接受妈妈的离开,学会勇敢对自己伤害过的人说对不起,学会如何接受和如何给予。但冠亚身上也发生了神奇的变化,慢慢地,他不再是那个胆怯的、总被父母否定的、一无是处的小孩,他居然能给予叶赛西不可思议的帮助,同时也发掘出了自己身上最宝贵的东西——赤诚、智慧和善良。
    其实,自始至终,叶赛西和但冠亚做的不过是小心翼翼替对方保守秘密,可让一切变得不一样的,好像就是那么一点点柔软、一点点善意,正是这份柔软和善意成就了最终的奇迹。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一点也不完美,但我们依然有能力令一个有缺陷的世界回归完美,凶为你我的身体里有创造奇迹的力量。希望正在读这本书的你,可以遇见奇迹、创造奇迹。

作者简介

    郁雨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无数小读者心目中那个亲切神奇、温暖优美的辫子姐姐。写的每一本书都和成长息息相关,温暖过无数孩子的心。主要作品包括“辫子姐姐心灵花园”、“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等系列,迄今共出版100余部儿童文学作品,作品多次荣登全国少儿书开卷榜前列,获得过“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儿童文学》小说擂台赛金奖”等奖项。作品入选慕尼黑青少年图书馆“白乌鸦书目”。小读者们说她是“开启我童年感知力的一个超可爱作家”。“你的故事承载的是世界原本的真善美。”“因为你,我们长成了相对比较好的大人。”“谢谢你给我们营造的特别特别漂亮的文学世界。”……郁雨君说:“儿童文学写作对我来说,就是边走边看,边走边玩,边走边唱,边走边想,边走边爱……愿我作品的书香魔力能够席卷孩子的心灵和头脑!”

目录

心灵花园导游/爱是创造奇迹的魔法
1  来个很燃的选举怎么样
2  张牙舞爪体和变形课教授
3  当选全班最讨厌冠军
4  装满知识的丸子头
5  只想要一双干净袜子穿
6  我的脑袋不见了
7  如果夏洛掉进河里
8  因为我不会游泳啊
9  小白兔男生适合甜品
10  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11  认得每本书原先住哪里
12  谁叫你搬来这个大怪兽
13  你是霸王龙还是小甜饼
14  我想和小甜饼交朋友
15  你妈妈简直是闯关勇士
16  蘑菇炸弹还是爆炸了
17  气炸的兔子又能怎样
18  没见过这么能吃的小姑娘
19  发现了瞌睡饼的秘密
20  孤独久了脑洞就大了
21  像只兔子一样逃跑了
22  高兴得整个人都发光
结尾  世界向他打开了美食大门
ASK雨君第十七轮(读者大拷问)
“辫子姐姐心灵花园”番外故事招募令

前言

  

    爱是创造奇迹的魔法
    所有的奇迹可能都始于一个微不足道的瞬间。
    就像那个灰暗寂静的星期二晚上,邓布利多跨过低矮的院墙,把襁褓中的哈利放在大门口的台阶上;就像在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小猪威伯于可怕的孤独和黑夜中听见纤细的声音;就像这本书里的叶赛西和但冠亚,因一手漂亮的英文花体字和一张被藏起的选票而产生小小摩擦。在那个瞬间,一只蝴蝶在遥远的地球的另一边,扇动翅膀,一场龙卷风即将来临。
    没有人意识到,风暴已经酝酿了多久。它藏在叶赛西的身体里,以恨意为饵、以记忆为食,直到把妈妈创造的美好回忆吞噬殆尽,只留下满腔失落和愤怒。它把叶赛西变成一只受伤的怪兽,张牙舞爪、咄咄逼人,谁也不相信、谁也不接纳,随时准备毁灭一切、践踏一切。这样的叶赛西,真的很讨厌吧!连她自己也这么想呢。可越是讨厌自己,就越是无法控制狂暴的能量,越是希望摆脱孤独的桎梏,就越是陷入被孤立、被嘲弄的境地。这样的叶赛西,一定有过绝望的时刻吧。
    奇迹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一次对恶作剧的原谅,一次对闯祸者的解围,一次共同消灭开心果和奶昔的战斗,还有数不清的摔跤练习、厨房冒险……叶赛西开始学会在晚安诗的句子中平静下来,学会正视内心的小小自卑和羞耻,学会勇敢坦率地对自己伤害过的人说对不起,学会如何接受和如何给予。她找到了迷失在成长路途中的自己,也找到了让自己感觉快乐和满足的最好方式。从此以后,哪怕独自一人,也不会被孤单吞噬。
    但冠亚身上也发生了奇迹,不是吗?他不再胆怯,为了帮助别人甚至可以吞下让自己“爆炸”的食物。他不再是被父母否定、一无是处的小孩,在给予他人温暖的时候,他也慢慢发现了自己身上最宝贵的东西——勇气、善良和赤诚。我仿佛看见笼中的少年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着,满怀无畏与希望,直到高举胜利的长矛,拥有足以改变一切的强大力量。
    谁也不会想到,创造奇迹的会是两个问题小孩吧!他们比最普通、最平凡的小孩还要糟糕那么一点,他们不被世界接纳、与周围格格不入,他们不被父母喜欢,甚至比任何人都讨厌自己,他们已经独自在黑夜中走了很久很久,久到几乎忘记光亮的模样。可就是这样两个一无所有的小孩,把自己仅剩的温暖赠予了别人,温柔地抱住了伤痕累累的对方,就像为他人照亮、为他人引路的萤火虫,就像吐丝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蜘蛛夏洛。
    或许是因为见过极致的黑夜,所以才要竭力抓住每一道光。
    或许是因为被冷漠刺痛过,所以才会珍视每一缕温暖。
    其实,自始至终,叶赛西和但冠亚做的不过是小心翼翼替对方保守秘密而已,可让一切变得不一样的,好像就是那么一点点柔软、一点点善意。因为那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个世界才值得期待,未来才值得想象。
    我想象有一天,叶赛西变成一个很酷的女士,坐在洒满阳光的餐桌旁,摆好碗碟,尽情品尝甜蜜的滋味。有一天,但冠亚成为潜水员,游弋在蔚蓝的大海深处,被鱼群包围和追逐。我想,那时候的他们回望过去,或许依然会像我一样,为那些温暖和光亮而热泪盈眶。
    或许,这就是奇迹的模样吧。
    我从未见过奇迹,但衷心希望正在读这本书的你,可以遇见奇迹、创造奇迹。
    我们生活的世界从来都不完美,如同故事里的叶赛西和但冠亚,如同他们的父母,都不过是有着各种缺陷的普通人。我们终有一天会面对外部世界不善的目光,如果那一刻来临,请记得,每个人都有无法摆脱的自卑和自伤,这是我们要战胜的心魔。请记得,即便贫瘠、残缺,即便一无所有、孑然一身,即便全世界都报我以冷漠,我们依然有能力令一个有缺陷的世界回归完美,因为你我的身体里也有创造奇迹的力量。
    爱是创造奇迹的魔法。属于你的奇迹,或许正在飞奔而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