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社科总论 > 社科总论 > 管理学

法商管理解析--颠覆经典管理的思考

  • 定价: ¥69
  • ISBN:97875096613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经济管理
  • 页数:207页
  • 作者:孙选中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孙选中著的《法商管理解析--颠覆经典管理的思考》是“法商管理”思想及学科开拓者的思考文集。它以“法商管理解析”为主题,既从管理思维和理论体系上深刻挖掘法商管理的本质内涵及逻辑架构,也从法商管理视角对企业经营实践和管理模式进行透视剖析。全书分为“理论解析”“实践解析”和“相关解析”三个部分:
    “理论解析”:这部分通过不同时期发表或演讲的代表性论文令人叹服地揭示了“经典管理”的逻辑漏洞及局限性,对“法商管理”颠覆经典管理进行了深刻的理论阐释并提出了许多创新的管理思想,如“权益为本”的法商管理、“赢三角”的战略架构、“法商价值”综合体系、“效率与公平均衡”的法商思维、“用规则创造价值”的独特理念、企业持续发展的“三种境界”等。
    “实践解析”:这部分主要通过用法商思维和分析方法对近年来发生在我们面前的一些典型案例或实践进行独到的分析,一方面“以小见大”地从法商视角思考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对我国转型发展的挑战,另一方面“从点到面”地揭示法商管理思想对现实变化和企业实践的深刻影响。
    “相关解析”:这部分是对前面两部分的进一步补充,既从理论上延续法商管理的思想性思考,也从实践上尝试“接地气”的具体行动,这些内容既涉及法商管理来龙去脉的纵向梳理,也呈现了法商管理透视现实的横向概览。
    本书开创性的管理思考将在我国升级变革和文明发展中逐步成为重要的理论参考并产生广泛的应用价值。阅渎此书者必将有“茅塞顿开”之感!

作者简介

    孙选中,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法商管理理论创始人和学科带头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国家教育部“法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课题负责人。主要从事法商管理创新、战略管理、营销策划、家族企业财富传承与治理、企业制度与文化等研究、教学和咨询;已经出版各类著作13部,发表学术论文或专业性理论评论100多篇。曾受邀到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英国伦敦商学院、加拿大毅伟商学院等进行学术交流;主持或参与国资委、商务部、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社科基金等重要课题研究;为青岛啤酒、江西铜业、中国石油东方公司、四川长虹、安利(中国)、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中科建发等大型企业集团以及许多民营中小企业提供法商管理变革、战略营销策划、企业制度与文化建设等咨询服务;已受邀为我国20多所“985”“211”等著名高校和近百家知名企业及行业协会等进行演讲或培训。特别是用“法商管理”升级经营智慧的独特服务项目,不论是咨询策划还是演讲培训都能够为客户提供创新价值和开晤体验,并将产生更加广泛和深刻的社会影响。

目录

第一部分  理论解析
  经典管理、法商管理及其战略架构
  开创法商管理新时代
  “法商管理”变革企业管理的新理念
  企业发展变革与“法商管理”创新
  法商思维对我国经济转型的思考
第二部分  实践解析
  契约理论的“法商思维”逻辑
  法商管理,助力中国经济升级
  万科股权之争的警示
  中兴通讯巨额受罚的真正“病根”
  说三道四“融万乐”
  网约车新政破解“深水区”改革密码
  地方网约车新政折射改革尚未深入“主体权益”
  需从法商管理人手提高直销社会形象
  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商管理MBA”
  调整期中国拍卖企业的战略对策
第三部分  相关解析
  点亮我们前进路上的“明灯”
  让法商管理智慧引领中国企业国际化
  经济新常态需要“法商架构师”
  规则中“博弈”,创新中发展
  经济新常态,民营企业应向法商管理转型
  企业家不懂法不讲政治会犯愚蠢错误
  规则风险会让企业瞬问垮掉
  法商智慧有助于新管理的变革
  关于“大学品牌”的法商管理学科思考
  为什么90%的创业者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