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中标

  • 定价: ¥58
  • ISBN:97872201112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341页
  • 作者:阁策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目前市面的商战小说,基本都是以销售(结合一些公司政治)过程为题材。《中标》另辟蹊径,从招投标三方入手,为读者全景式展现了政府招投标的全过程。
    作者阁策本人作为职业培训师,目前在国内培训场次已超过百余场,授课学员超过50000人,个人粉丝群体足以保证此书的基础销量。
    书中内容从政府、代理商、厂商三方入手,为读者展现了一副生动形象的招投标群像图。除此之外,书中还对招投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做了解读,是一本既实用又有趣的销售类小说。

内容提要

  

    阁策著的《中标》媲美输赢的商战小说,全景式描写“招投标”的IT商战小说,是一部IT销售的血泪。
    江城令人瞩目的大型投标项目正式拉开大幕,政府、代理商、厂商三方各怀心思,你方唱罢我登场,一起奉献了一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夺标大戏。
    主人公许永炎为了抢标成功,不惜铤而走险,采用各种非常规方法,与对手展开明争暗斗。经历数次绝境逢生、化险为夷后,他终于看到胜利的曙光。但一个神秘人的突然介入让原本明朗的形势又变得复杂起来……
    变成困斗之兽,他能否成功突围,最终获胜?
    当一切尘埃落定、归于平静,殊不知,一个意外的结局,正在前方等待着他……

媒体推荐

    我曾多次聆听阁老师讲演,可谓深入浅出、直击要害,令人收获匪浅。《中标》是他对中国投标环境经验、体会的集大成之作,视角立体多维,社会、权力、人性、心术缠斗等在其笔下雕琢蔓延,演绎出一幅幅人间浮世绘,是投标人不可多得的思想补剂。
    华彩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京伟
    书中描写的竞标、IT行业的生态环境,读来竟如此熟悉。书中把IT行业的销售和售前技术人员为赢得项目殚精竭虑,甚至无所不用其极的状态,刻画得入木三分,IT职场人的不易、竞争的残酷在书中得到了真实的体现。
    新华三渠道技术总监——唐国生
    这是一本有关招投标的实战教科书,也是一部离奇曲折的寻亲记。小说结合现行的招投标法律法规,通过精彩的故事情节,把政商关系的对立和互助完整展现在读者眼前。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商人、政客各怀心思,本色尽显其中。
    湖北移动政企投标组组长——王汉钟
    在工业品营销研究院,阁策老师的《招投标策略与技巧》一直广受好评。这一次,他把在课程中讲授的若干个案,整合成一本既有可读性又有学习价值,同时兼顾实战工具的超级商战小说,开创了业界的先河。
    工业品营销研究院院长——丁兴良
    我第次读这本小说时,便体会到了商场如战场,其中的紧张程度不亚于打一场复杂的官司。身为业内专业人士的作者,在书中如实展现了采购招投标的台前幕后,故事跌宕起伏、情节曲折反转,让人不到最后一刻绝对猜不出谁会中标。
    大成律师事务所招投标律师——李峣律师

作者简介

    姓名:阁策
    性别:男
    年龄:(保密)
    经历:
    (1)15年投标工作经历+4年评审专家经验,在政府项目营销、招标投标领域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擅长对企业进行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培训。
    (2)特大号连载小说,阅读人数累计上万,好评如潮。
    调查结论:
    适合爱好商战小说、与招投标工作相关的各类人群阅读

目录

第一章  开标入局
初入虎穴
扰乱平静
正式登场
第二章  风云突变
绝处逢生
天罗地网
降龙十八掌
第三章  合纵连横
秘密联合
后院起火
逢场作戏
第四章  暗生嫌隙
各怀心思
钩心斗角
风雨欲来
第五章  放手一搏
鸿门宴
垂死挣扎
尘埃落定

前言

  

    招标既是一种国际上通行的采购工具,又是一种在我国受到相关法律法规约束的市场经济活动。自20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施行以来,国家又相继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投标办法》《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办法》《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评标委员会和评标方法暂行规定》《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范招投标活动的法规文件。与此同时,规范政府采购活动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也陆续出台,为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招投标工作提供了标准和规范。
    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投标人开始思考下面的问题:面对如此多的招投标法律法规,要不要都学?具体应该怎么学?
    在几年前,大多数投标人的想法还是:“招投标根本不需要看太多的法律法规,招标人要求交什么材料,我们就交什么材料好了。”的确,作为投标人,从入门的角度来说,即使不太懂法律法规,一样可以写出投标文件,也有可能顺利中标,事实上,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但事情永远在向前发展,招投标领域也一样,由于法律法规的增加以及监察审计的严格,很多投标人开始觉察到,原本并不复杂的招投标活动似乎变得暗流涌动,特别是在投标人输掉一个原本胜券在握的项目时,这种感觉会更为强烈。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系统地学习与招投标相关的法律法规,这也是很多“受过重伤”的投标人的第一反应。那么,面对如此繁多、复杂的法律文件,投标人该从何学起呢?
    招投标领域法律法规的繁杂,不要说普通人,就算是专业从事法律工作的律师,有时也会被搞得无所适从。就算真有人能够像电视节目中的超级记忆战士一样记住每条法律法规,但是,如果他们不懂得如何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也有可能出现严重问题。而且,根据一般的学习规律,人们学会的知识如果无法加以应用,很快就会被大脑扔进遗忘区。
    基于这种情况,我萌生了下面的想法,以工作场景为切入点,通过商战小说的形式,结合我日常的工作内容,对招投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希望以此降低学习招投标法律法规的难度,解决投标人在实践中如何应用的问题,这就是这本招投标商战小说的由来。
    书中不仅有博弈激烈的商战故事,更有简易方便的实操工具。在这本小说里,招投标不再是索然无味的法律条文,而是栩栩如生的竞争画面;不再是刻板木讷的规章制度,而是出奇制胜的秘密杀招;不再是职业律师的专有能力,而是每一个招投标人都必须掌握的技能。
    当然,一本小说无法包罗万象,将所有的招投标法律法规都写入其中。如果把“招投标”看作一个潘多拉魔盒,那么,我希望本书成为每一个需要与招投标打交道的职业人士打开魔盒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