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六耳猕猴(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3067560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文艺
  • 页数:260页
  • 作者:徐则臣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六耳猕猴(精)》是鲁迅文学奖、百花文学奖、老舍文学奖等国内文学大奖得主徐则臣经典作品集。
    《六耳猕猴》延续“京漂”系列冷峻而温暖的风格,聚焦这一都市边缘的特殊群落,书写小人物身处现实与理想间的艰辛与无奈。徐则臣借亦真亦幻的“六耳猕猴之梦”,为变换万千的当下现实,提供了极具穿透力、蕴藏丰富阐释可能性的隐喻。

内容提要

  

    《六耳猕猴(精)》收入徐则臣十二部具有典型意义和独特风格的小说,包括:《养蜂场旅馆》《跑步穿过中关村》《小城市》《夜归》《轮子是圆的》《如果大雪封门》《六耳猕猴》《看不见的城市》《祁家庄》《摩洛哥王子》《莫尔道嘎》《霜降》。短篇小说《如果大雪封门》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小说《跑步穿过中关村》《六耳猕猴》《摩洛哥王子》获《小说月报》第十三、十六、十七届百花奖。这些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百花文学奖,书写70后的现实境遇,变现北漂一族的辛酸苦辣,贴近时代,具有现实意义。

作者简介

    徐则臣,作为茅盾文学奖得主中的首位“70后”,被誉为“70后作家的光荣”。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
    和小说中的人物一样,在北京,徐则臣也曾租住违建的简易房屋,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他常和那些办假证、贴小广告、卖盗版碟的朋友们吹牛聊天,同挤在麻辣烫的小摊前解决晚饭,有着同样的焦虑和渴望。
    在这些北漂人群的身上,他看到“有种高贵和豪气,不管什么处境、什么阶层都消弭不掉”。如今他仍然过着挤地铁上下班的生活,这些形形色色的北漂也成为他中短篇小说创作最重要的素材之一。
    作品有《北上》《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北京西郊故事集》等。

目录

养蜂场旅馆
跑步穿过中关村
小城市
夜归
轮子是圆的
如果大雪封门
六耳猕猴
看不见的城市
祁家庄
摩洛哥王子
莫尔道嘎
霜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