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2018中国年度作品(短篇小说)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3753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333页
  • 作者:编者:付秀莹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付秀莹主编的《2018中国年度作品(短篇小说)》精选了二十篇短篇小说作品。这些小说充分反映了2018年度中国短篇小说这个文体领域主要的创作流派、题材热点、艺术形式上的微妙变化,同时,在风格、手法、形式、语言等方面充分多样化,注重作品的创新价值,注重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期待,雅俗共赏。

内容提要

  

    肖克凡、裘山山、黄咏梅等20位作家的20部作品,或聚焦当下,或回眸过往,叙述手法多样,故事精彩纷呈,在反映生活和呈现短篇小说的特质等方面,展示出优良的品质。
    付秀莹主编的《2018中国年度作品(短篇小说)》由中国小说界选家精心编选,视域广阔,旨在全景呈现2018年度短篇小说的创作实绩。

作者简介

    付秀莹,女,文学硕士,北京作协签约作家,现供职于《小说选刊》杂志社。著有小说集《爱情到处流传》、《朱颜记》、《花好月圆》、《锦绣》等。作品被收入多种选刊、选本、年鉴及排行榜。曾获首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作品奖,第四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优秀编辑奖,首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奖,第九届十月文学奖,第五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第三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海外。

目录

紫竹提盒  肖克凡
曹德万出门去找爱情  裘山山
赵日天终于逮到鸡了  陈应松
拐弯的夏天  温亚军
午时三刻  朱辉
小姐妹  黄咏梅
发小们的病  李延青
深山来客  朱山坡
审判日  胡学文
心火  刘玉栋
相见不难  刘建东
鸽子的忧伤  胡性能
南山寺香客  李约热
拾月光的小女孩  张世勤
禁指  斯继东
天上的街市  曹军庆
“杭州鲁迅”先生二三事  房伟
文殊坊夜遇  卢一萍
猫的故事  文珍
背上竹剑去龙塘  林森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