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醉太平(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5943023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40页
  • 作者:朱苏进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醉太平(精)》为著名军旅作家朱苏进具有代表性的长篇佳作。小说通过一位来自部队基层的年轻军官,在进入军队机关工作后见识到的人与事。所写人物,如季墨阳、石贤汝等,都刻画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耐人寻思。作品以现实主义手法反映军营生活,编织了一首太平盛世的军区大院奏鸣曲,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军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内容提要

  

    军人,不是特种生物;军队,也不是一片真空。
    和平年代,英雄缺少了诞生的土壤,军队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从基层部队出来的青年军官季墨阳进入军区大院后,发现自己犹如进入了一个棋盘,每个人都是盘中之子,进退走留全不由自己,越是算计越难算尽,无论车马炮,总有自我价值的体现。
    《醉太平(精)》是著名军旅作家朱苏进颇具代表性的长篇小说,以现实主义手法描摹出当代军人对待事业与爱情的态度,也从侧面折射出新时期军队与军人的人生百态。

作者简介

    朱苏进,国家一级作家、著名编剧。20世纪90年代,以《射天狼》《接近于无限透明》《醉太平》等军旅小说立足文坛,先后出版长篇小说《炮群》《醉太平》等。
    编剧代表作有电影《鸦片战争》《康熙王朝》《江山风雨情》《郑和下西洋》《朱元璋》《我的兄弟叫顺溜》《新三国演义》《让子弹飞》等,其中《鸦片战争》获第1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提名;《让子弹飞》获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提名、第48届金马影展最佳改编剧本。
    2013年12月2日,朱苏进以1400万的编剧稿酬收入荣登“编剧作家富豪榜”第10位,引发广泛关注。

目录

韵味
月斜斜
天意浓
大院儿,人团儿
醉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