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妈妈我很好/少年天下系列/将将少年文库

  • 定价: ¥36
  • ISBN:978750869794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84页
  • 作者:安武林//王小民//...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妈妈我很好/少年天下系列/将将少年文库》汇集安武林、王小民、葛冰等名作家的短篇小说故事,在《喂喂,妈妈你听着》这一篇文章中,少年感恩妈妈对自己的关爱,为了不让妈妈为自己担心,一直坚强的在外面努力,最终少年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本书精选的故事都围绕“感恩”这个主题展开,为9至14岁青少年讲述与感恩有关的话题故事,帮助小读者实现分主题阅读,有针对性地提高作文能力和语文阅读能力。

内容提要

  

    盲眼女孩的胸前为什么总是别着“勿忘我”呢?
    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学生需要面对几天独立的生活时,她将会如何应对呢?
    翻开这本汇集安武林、王小民、葛冰等名作家的短篇小说故事《妈妈我很好》,用心品读这些与“感恩”有关的动人故事吧!

媒体推荐


     从《东方少年》杂志中精选雨来的“‘少年天下’系列”,不但好读,而且能引发读者的恩考。
    “‘少年天下’系列”第二辑传递了尊重、感恩、责任、诫信、勇敢、坚持等宝贵的信念和主题。
    ——张之路

目录

序一和书结缘幸福一生
序二阅读与幸福
千纸鹤
钥匙
高个女孩的遭遇
朋友
勿忘我
永远埋在心底
摇篮
喂喂,妈妈你听着
跳出误区
男孩不哭
“捣蛋小队”的小队长
半个脑子的骏骏
跳火坑行动

前言

  

    我相信世间有一种缘分存在。它在冥冥之中指引着你人生的道路。在我有限的人生里,我和书的缘分、我和儿童文学的缘分、我和《东方少年》杂志的缘分造就了我的人生。
    我在《东方少年》杂志社工作已经33年了,见证了《东方少年》杂志这么多年的不断成长和变化。这么多年来,《东方少年》杂志刊登了以千万字计算的文学作品。一大批老一辈的儿童文学作家为《东方少年》杂志撰写过作品,其中包括叶圣陶、冰心、叶君健、杨沫、管桦、浩然等。新时期崛起的一代实力派作家孙幼军、刘厚明、王路遥、金波、樊发稼、张秋生、高洪波、肖复兴、罗辰生、郑渊洁、周锐、秦文君、曹文轩、张之路、王小民、张玉清等也成为在《东方少年》杂志上常常露面的作家。
    每每翻阅过去的《东方少年》杂志,我都会感觉亲切,同时也有一种渴望,那就是希望现在孩子们也有机会读到过去这些年来《东方少年》杂志发表的精品之作。因为,我相信,一个孩子在小时候读到经典的好作品,会让他受益一生。和书结缘,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幸福感。做了儿童文学刊物的编辑,更让我有一种由衷的喜悦。是书籍,在冥冥之中一直引领着我的人生的方向。
    现在,新媒体层出不穷,孩子们的阅读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我真心希望家长们关注孩子们的阅读,让孩子们从小就和好书结缘,爱上阅读,因为这关乎他的未来。现在拿在你手中的这套“‘少年天下’系列”,就是我们从历年的《东方少年》杂志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很高,对于塑造孩子们美好的心灵,培养高尚的理想追求都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如果他们在长大后,回忆起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作品时,可以记得这套书中的某个人物、某个故事,那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十分有意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