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花不出去的钞票/少年天下系列/将将少年文库

  • 定价: ¥36
  • ISBN:978750869792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81页
  • 作者:张之路//马昇嘉//...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花不出去的钞票》是儿童文学类短篇小说集,汇集张之路、马昇嘉、史雷等名作家的短篇小说故事。其中《百元假钞》讲述一个贫穷的家庭被商贩欺骗,辛苦卖掉的羊却换来假钞,而这些钱却是主人公急需要用来交学费的钱,父亲想要让主人公把假钞换成零钱,然而他保守内心煎熬和挣扎后,终于战胜了再次去欺骗别人的想法,勇敢与欺骗这一行为作斗争,最终获得诚信品格上的成长。

内容提要

  

    “我”对朋友反悔了,但事情又不能全怪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一张花不出去的“钞票”,隐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张之路、马昇嘉、史雷等著的这本《花不出去的钞票》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与“诚信”有关的精彩故事,一起来阅读吧!

媒体推荐

    从《东方少年》杂志中精选而来的“‘少年天下’系列”,不但好读,而且能引发读者的思考。
    “‘少年天下’系列”第二辑传递了尊重,感恩、责任、诚信、勇敢、坚特等宝贵的信念和主题。
    ——张之路

目录

序一  和书结缘  幸福一生  王庆杰
序二  阅读与幸福  张之路
反悔  张之路
献花的故事  张之路
给我一粒脫身丸  毕淑敏
家喻户晓  徐玲
劫持  王小民
百元假钞  吴天
这一双眼睛  范锡林
红月亮  闫耀明
说谎者刘小鱼  闫耀明
送你一束鲜花  吕清温
与分数无关  张品成
第一回的遭遇  张品成
秀  韩辉光
傻孩子,乖孩子  马昇嘉
变脸  史雷

前言

  

    和书结缘幸福一生
    王庆杰
    《东方少年》杂志社社长
    我相信世间有一种缘分存在。它在冥冥之中指引着你人生的道路。在我有限的人生里,我和书的缘分、我和儿童文学的缘分、我和《东方少年》杂志的缘分造就了我的人生。
    我在《东方少年》杂志社工作已经33年了,见证了《东方少年》杂志这么多年的不断成长和变化。这么多年来,《东方少年》杂志刊登了以千万字计算的文学作品。一大批老一辈的儿童文学作家为《东方少年》杂志撰写过作品,其中包括叶圣陶、冰心、叶君健、杨沫、管桦、浩然等。新时期崛起的一代实力派作家孙幼军、刘厚明、王路遥、金波、樊发稼、张秋生、高洪波、肖复兴、罗辰生、郑渊洁、周锐、秦文君、曹文轩、张之路、王小民、张玉清等也成为在《东方少年》杂志上常常露面的作家。
    每每翻阅过去的《东方少年》杂志,我都会感觉亲切,同时也有一种渴望,那就是希望现在孩子们也有机会读到过去这些年来《东方少年》杂志发表的精品之作。因为,我相信,一个孩子在小时候读到经典的好作品,会让他受益一生。和书结缘,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幸福感。做了儿童文学刊物的编辑,更让我有一种由衷的喜悦。是书籍,在冥冥之中一直引领着我的人生的方向。
    现在,新媒体层出不穷,孩子们的阅读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我真心希望家长们关注孩子们的阅读,让孩子们从小就和好书结缘,爱上阅读,因为这关乎他的未来。现在拿在你手中的这套“‘少年天下’系列”,就是我们从历年的《东方少年》杂志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都很高,对于塑造孩子们美好的心灵,培养高尚的理想追求都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如果他们在长大后,回忆起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作品时,可以记得这套书中的某个人物、某个故事,那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十分有意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