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财政金融、保险证券

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精)/CIDEG文库

  • 定价: ¥38
  • ISBN:978750867560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30页
  • 作者:(美)艾米·芬克尔...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艾米·芬克尔斯坦、肯尼斯·阿罗、乔纳森·格鲁伯、约瑟夫·纽豪斯、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著的《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精)/CIDEG文库》属于医药卫生类图书。本书探讨了当下美国医疗保险政策中的道德风险问题。利用兰德自1972年的实验数据以及作者自己的研究,芬克尔斯坦发现,医疗保险确实会影响医疗支出,并激发了应对这一问题的相关政策。书中还包括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肯尼斯·阿罗等著名经济学家对芬克尔斯坦研究的评论。

内容提要

  

    肯尼斯·阿罗在1963年的文章《医疗保健中的不确定性和福利经济学》首次探讨了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而在《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精)/CIDEG文库》中,艾米·芬克尔斯坦探讨了当下美国医疗政策中的道德风险问题。利用兰德自1972年的实验数据以及自己的研究,芬克尔斯坦发现,医疗保险确实会影响医疗支出,并激发了应对这一问题的相关政策。书中还包括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肯尼斯?阿罗等著名经济学家对芬克尔斯坦研究的评论。

作者简介

    艾米·芬克尔斯坦(Amy Finkelstein)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福特讲座教授。同时,她也是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公共经济学项目联合主任,《公共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主编,美国医学研究所成员,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以及计量经济学会会土。她载誉颇多,获得约翰·贝茨·克拉克奖(2012)、美国科学家及工程师早期职业总统奖(2009)、美国经济学会伊莱恩-贝内特研究奖(2008)、斯隆研究奖(2007)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教学和指导奖等众多奖项。

目录

总序
前言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导言约瑟夫·纽豪斯
医疗保险中的道德风险——自阿罗(1963)以来的发展艾米·芬克尔斯坦
评论1  乔纳森·格鲁伯
评论2  肯尼斯·阿罗
评论3  约瑟夫·斯萨格利茨
讨论
医疗保健中的不确定性和福利经济学肯尼斯·阿罗
本书的贡献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