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外国法律、国际法

国际法研究札记

  • 定价: ¥29
  • ISBN:97875620876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政法
  • 页数:141页
  • 作者:沈德咏
  • 立即节省:
  • 2018-12-01 第1版
  • 2018-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国际法研究札记》是一本个人专著,全书包括史观国际法的意义、国际法的唯物史观、学者的一般意见、关于以上意见的意见、国际法历史发展的阶段划分、古代国际法、中世纪国际法、近代国际法、现代国际法共九章及附注,主要记载和呈现了作者沈德咏在求学期间,研究、思考、探寻国际法问题的经验、心得。“附注”部分,则明晰地列出了参考书目。

作者简介

    沈德咏,1954年生,江西修水人。1977年作为工农兵学员毕业于江西师范学院外语系并留校工作。1983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法学硕士。曾先后任职于中共江西省委政法委员会、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1998年,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01年授予二级大法官。2006年,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08年,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同时授予一级大法官,至2018年6月卸任本兼各职。曾任第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常委,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现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目录

一、史观国际法的意义
二、国际法的唯物史观
三、学者的一般意见
四、关于以上意见的意见
五、国际法历史发展的阶段划分
六、古代国际法
七、中世纪国际法
八、近代国际法
九、现代国际法
附注